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梅西是阿根廷的上帝 今天是世界“梅吹日”

撰文/白岩松

今天世界杯预选赛的头条新闻,本来应该是美国不去俄罗斯或者是荷兰梦断世界杯,但梅西在阿根廷生死一战中的帽子戏法改变了这一切。今天,成为世界“梅吹日”。

白岩松:梅西是阿根廷的上帝 今天是世界“梅吹日”

梅西拯救阿根廷

如果今天你还不加入“梅吹”的行列,只有一种可能:你是巴西人。

其实,这句话也不正确。巴西主教练今天谈到梅西时说:谈论梅西的表现早已不是新闻。

也许是“梅吹”由来已久,为了在今天梅西的神奇表现之后,再创“梅吹”新高度,著名“梅吹”大师莱因克尔甚至滑向了“色情边缘”——“事实上,每一次看梅西踢球,我就高潮了。”

我不想批评莱因克尔不考虑小朋友的感受,我甚至理解他。在“梅吹“这个行业里,竞争实在太激烈,不玩点儿另类的,很快就会被超过去,莱因克尔蛮拼的。

相比于莱因克尔,其他的“梅吹”就没太多新颖之处。也许新来的阿根廷主教练可以算一个:“不是梅西欠大家一个世界杯,而是世界杯欠梅西一个世界冠军”。

当然,他的队友迪巴拉也可以算一个。这名在世界哪个国家队都可以做主力的人,因为与梅西位置重叠,居然在阿根廷国家队连坐两场冷板凳,赛后他成了新“梅吹”:“很幸运能近距离地观看梅西的表演。”听过这话,有没有一种省了球票钱坐替补席看球的球迷之感?

当然,梅西配得上一切已有的和还在创造中的“梅吹”表演。难怪国外流行一个段子:有一天, C罗对记者说“昨天上帝对我说,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后有好事的记者去问梅西,对C罗这句话有什么感受?梅西只是简单地回了一句“我没对C罗说过这句话!”

没错,今天的梅西不仅是阿根廷的神与上帝,也是足球的。一个网友的留言很动情:“如果上帝不是梅西的球迷,天空为什么是蓝白色?”

或许很多人疑惑:阿根廷主教练为什么不用伊瓜因,也不让伊卡尔迪上场,却派了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去踢前锋。道理很简单,以前的梅西在阿根廷又当爹又当妈,总想着为队友喂球,可队友一一浪费。而最后一战,这不是顺境甚至不是困境,而是绝境。绝境必须看梅西。要知道,走进绝境,不是因为阿根廷输太多,而是平局太多。平局之所以多,是因为场面占优却进不了球,最后一战到了,所有人服务于梅西,让他去解决战斗。果真绝境看梅西,不再专注喂球的梅西大开杀戒,一个帽子戏法,让阿根廷直接去了俄罗斯。这样的梅西,我们不吹,更待何时?

之所以今天的我们还不热衷于为梅西封神,是因为我们离他还太近。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才会清晰地知道,足球世界里真的有过神仙。而当时,居然每周都在我们面前乖乖地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