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岁小姑娘取WTA正赛首胜 小花爆发不逊吴易昺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今年WTA天津公开赛的两张外卡给的非常耐人寻味,一张给了票房保障莎拉波娃,后者不负众望在天津首秀中横扫获胜,另外一张则给了排名1000位左右的16岁小花王曦雨,后者在对阵世界排名103位的黑山一姐科维尼奇时出人意料地两盘取胜,收获职业生涯WTA巡回赛正赛首胜,同时这也是中国女网00后选手的WTA巡回赛正赛首胜。

16岁小姑娘取WTA正赛首胜 小花爆发不逊吴易昺

王曦雨是谁?哪怕很多中国球迷都不会太熟悉这个名字。更不要说和王曦雨一起竞争的还有一个叫王欣瑜的女孩,两人的名字缩写一模一样,出去打比赛时可为难坏了组委会工作人员。正是这两个名字缩写都是“WXY”的16岁小姑娘,今年在美网搭档不同的对手会师美网青少组女双半决赛,王曦雨胜出并获得了最终的女双亚军。但因为吴易昺在男子青少组收获双冠,王曦雨这个亚军被淹没在了众多的新闻中。

王曦雨和吴易昺一样都来自浙江,杭州姑娘王曦雨的偶像是费德勒,而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下一个李娜。由于李娜等老一代金花的耕耘,中国女网达到了非常高的高度,加上今年中国男网一拨年轻选手开始爆发,让中国女网小小花们取得的一众突破被忽视。虽然不及前辈们那么光芒万丈,但是中国这批00后的小小花们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除了上文提到的王曦雨和王欣瑜,中国另一位00后汤千慧现在已经是WTA巡回赛的双打冠军了。在今年WTA江西公开赛中,小小年纪的汤千慧搭档蒋欣玗夺冠,让众多球迷惊掉了下巴,汤千慧更是成了WTA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00后冠军。

16岁小姑娘取WTA正赛首胜 小花爆发不逊吴易昺

王曦雨、王欣瑜以及汤千慧,三位00后,三个身高都超过180的姑娘,构成了中国女网小小花目前的最强阵容。当然,在她们身后,还有诸多的小花在冲击着属于自己的网球纪录,比如赵小溪、郑钦文、马姝玥、袁程依依等人,这些00后女孩和今年为中国夺得青少组大满贯冠军的吴易昺以及赵灵熙一起,构筑起了中国网球的未来。不同于以前李娜、郑洁她们的省队国家队培养模式,现在这些小花小草们很多都是个体户,王曦雨的父亲就是个体商人,王欣瑜的父亲更是中国女网主教练王鹏,她们从小就有了外教、体能师和自己的团队,相信,属于中国女网的未来在她们手里会愈加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