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隔空助攻梅西!暴力鸟连破南美3强 比肩内马尔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保利尼奥斩杀智利,隔空助攻巴萨队友梅西,助阿根廷直接晋级。本届世预赛暴力鸟已连破南美三强球门,总进球也追平内马尔,主帅蒂特直言:“他在禁区内的杀伤力是与生俱来的。”

保利尼奥庆祝进球

巴西此役占尽上风,但上半时破门乏术,下半场开战10分钟,保利尼奥挺身而出打破僵局:阿尔维斯任意球兜射造成布拉沃扑球脱手,保利尼奥快速前插到门前补射破门。暴力鸟打破8月末至今的国家队进球荒,他上回进球,还是2-0击败厄瓜多尔一役。

保利尼奥的进球,敲响了智利最终无缘世界杯的丧钟,也为巴萨队友梅西来了一次隔空助攻。智利此役若能击败赛前已无欲无求的巴西,则积分排名肯定在阿根廷之前,梅西即便上演帽子戏法,也可能要打附加赛。但巴西最终击败智利,加上哥伦比亚与秘鲁不可能同时积分超过阿根廷,世界杯亚军便可确保直接出线。

保利尼奥也将自己在本届世预赛的总进球提升至6球,追平内马尔,并列队内第2。蒂特已确定内马尔-热苏斯-库蒂尼奥的锋线三叉戟组合,但利物浦中场的主要职责还是回撤中场组织,突击主要依靠左路的内马尔,而禁区内包抄抢点则是热苏斯与暴力鸟的职责,巴萨中场很好完成了任务。

保利尼奥最近状态堪称火热

越是关键战,暴力鸟越能展示能力,为巴西打破局面平衡。巴西对垒阿根廷、乌拉圭与智利这南美三强,前广州恒大中场都进过球,做客乌拉圭时甚至上演帽子戏法。连破南美三强,这是内马尔与库蒂尼奥都办不到的,内少本届预选赛对乌拉圭与阿根廷各入1球,热苏斯则从没攻破过南美三强的球门。

蒂特欣赏保利尼奥,不仅因为是其旧部,而且其战术价值巨大。暴力鸟攻防全面能力俱佳,对维持巴西中场的攻守平衡至关重要,同时他还是重要的二线突击武器。主帅蒂特上周就仔细分析过爱徒的优势与特点:“加盟巴萨,可以帮助保利尼奥提高他的短传水准,这对他有好处,毫无疑问,不过他在禁区内的能力,进球的嗅觉,是与生俱来的。”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