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基石百场里程碑 以色列19年传奇落幕?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西班牙小胜以色列,两位传奇中场成为主角,巴萨中场布斯克茨迎国家队生涯第100战,追平普约尔,以色列名将贝纳永,也在此役接受百场出战纪念奖,此役可能是其19年国家队生涯的正赛谢幕之战。

布茨克斯国家队迎百场

自出道以来,布斯克茨在俱乐部与国家队几乎都是铁打的主力,无论博斯克还是洛佩特吉执教西班牙队,他都是绝对王牌,身边搭档倒是从阿隆索、科克到蒂亚戈、萨乌尔等,换过不少人。上轮西班牙3-0胜阿尔巴尼亚,布斯克茨累积黄牌停赛而未亮相,本轮出战以色列他重返首发阵容,迎来国脚生涯第100场里程碑。

布斯克茨就此成为西班牙队史上第12位百场先生,追平普约尔,并列队史第11位,同时巴萨中场也是其中第4个来自加泰罗尼亚的百场国脚,出场数仅次于133场的哈维与110场的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距劳尔的102场纪录只差咫尺,明年世界杯前就能超越指环王,跻身队史前10。未来三四年若能稳定出场,29岁的巴萨中场有望超越3位巴萨前辈,133场的哈维、126场的苏比萨雷塔与121场的伊涅斯塔,但能不能赶上前两名,167场的卡西利亚斯,147场(暂时)的拉莫斯,则是未知数。

洛佩特吉此役同时启用布斯克茨与伊利亚拉门迪,两人组成双后腰,西班牙的433阵型更接近传统的西式4231,也是为世界杯时可能的变阵试验。最终进球的还真是获首发机会的伊利亚拉门迪,后者终场前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世界波,让西班牙体验到“最后时刻的快乐”(《阿斯报》语)。

围绕百场,此役还有另一传奇球星迎荣耀时刻。上月世预赛客战时,老将贝纳永迎来国家队生涯第100战,本轮回到主场,以色列足协赛前为这位三朝元老颁发纪念奖。此役74分钟,贝纳永也替补出战,他是队史上头一位百场先生,领先此役担任队长的本哈伊姆(96场)。贝纳永与本哈伊姆都曾效力切尔西,但贝纳永的传奇经历远比队友丰富,先后效力利物浦、切尔西与阿森纳三大豪门,共为5支英超球队踢过球。国家队生涯打入24球,贝纳永是队史第二射手,是刚被驱逐出队的扎哈维国家队进球数的4倍。

贝纳永

1998年就开始为以色列效力的贝纳永,如今依然驰骋在国际赛场,堪称本队历史头号传奇。考虑到其年龄以及以色列没打入世界杯的现实,《马卡报》透露此役基本将是贝纳永最后一次为国出战正赛,当然该国足协应会为其安排纪念赛,向这位为国效力19年的传奇告别。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