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跳台滑雪女王生日回国 平昌冬奥誓夺金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文/应虹霞)日本跳台滑雪女王高梨沙罗在人生第21个生日上发誓说,在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上要夺得金牌,拒绝重演索契遗憾的一幕。

日跳台滑雪女王生日回国 平昌冬奥誓夺金

8日是高梨沙罗的21岁生日。赶在这一天,她从集训所在的斯洛文尼亚飞抵东京,在羽田机场意外获赠生日蛋糕和花束的惊喜。“感觉美好的21岁开启了。”高梨说。

在斯洛文尼亚集训期间,高梨沙罗不仅完成了40记跳台动作,也选定了平昌冬奥会的全部比赛用具,包括滑雪用靴、滑板等。2014年索契冬奥会,17岁的她名列第四,与领奖台失之交臂。这让她痛感充分备战的重要性。

“终于完成了最后的备战,可以顺利地进入冬季比赛期了。”高梨沙罗胸有成竹地说。而对于3个月后即将来到的平昌冬奥会,21岁的高梨表示,“训练目的就是夺取金牌。希望能够比出成绩,不让索契的遗憾重演。”

高梨沙罗1996年10月出生于日本北海道的一个滑雪世家。具有良好的运动天赋的她,小学二年级就开始作高山滑雪的动作,16岁在2013年的女子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中横空出世,在全部16站比赛中8次问鼎,成为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最年轻的总冠军。

在以痛哭告别索契冬奥会后,高梨沙罗至今仍是女子跳台滑雪赛场的统治者,平昌冬奥会夺冠大热门。她被日媒称作“绝对女王”、“飞行女王”,是日本冰雪项目中唯一堪与羽生结弦比拼人气的运动员。

在日本,高梨沙罗的超高人气也来自她的话题度。割双眼皮、化妆,走时尚路线,高梨沙罗在20岁成人前后的一举一动都在日本引发震动。2016年5月26日, 英国体育产业传媒公司“SportsPro”公布了2016年世界50大最具市场潜力运动员,高梨沙罗排名第40。

事实上,就在一个月前出发离开日本前往斯洛文尼亚集训之际,恰逢高尔夫的宫里蓝和网球的伊达公子双双退役。

“两位都是光彩耀眼的女性,是能够给人正能量的为数不多的运动员。”高梨在机场评价说。而说到自己,她苦笑声称自己还处于“混浊状态”。尽管已拥有不俗的成就和知名度,但高梨沙罗仍需要一枚闪闪发光的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