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读秒绝杀!狂欢!埃及时隔28年再进世界杯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7届非洲杯冠军埃及队在主场2-1击败刚果,时隔28年再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场比赛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堪称埃及队的救世主,他不仅在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打入埃及队本场比赛全部进球,更是在比赛的第94分钟上演了读秒绝杀,让整座体育场变成一片欢腾的海洋。

萨拉赫成功带队重返世界杯

埃及队在之前的4轮小组赛中3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身后的乌干达队落后埃及两个积分。本轮比赛埃及队主场面对小组垫底的刚果,乌干达则要对阵实力强劲的非洲之星加纳队,因此只要埃及队取胜而乌干达不胜,他们就能提前一轮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

比赛并没有想象中轻松,埃及队直到第62分钟才打破僵局,萨拉赫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将比分改写为1-0 ,整个体育场都陷入了疯狂。然而球迷们的喜悦并没能持续太久,比赛临近结束,顽强的刚果队扳平了比分。但埃及球员进入世界杯的决心最终还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补时第二分钟,埃及球员在禁区内被放倒,裁判吹罚点球,随着萨拉赫94分钟在12码点的一蹴而就,埃及队就这样取得了胜利,也实现了28年后重回世界杯的夙愿。

萨拉赫是埃及能够成功突围的头号功臣,在最后阶段的5场小组赛中,萨拉赫一人就打入5个进球,而埃及全队的进球只不过7个而已,可以说如果没有萨拉赫,那么埃及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或许依旧只是空谈。同时埃及的出线也离不开他们的主教练埃克托-库珀,这名已经淡出人们视线多年的前国米主帅在2015年接手埃及队,在他的带领下埃及队得到了长足进步,不仅在今年拿下非洲杯亚军,现如今更是时隔28年再度闯入世界杯。

除了埃及队,在非洲区之中尼日利亚也提前获得了出线权,突尼斯和塞内加尔也都占据出现的有利位置,而之前排名小组第一的科特迪瓦本轮则没能取胜,被身后的摩洛哥超越。而在中北美区的预选赛之中,哥斯达黎加也已经提前出线,美国队凭借胜利反超至小组第三占据出现主动权,巴拿马和洪都拉斯将争夺附加赛席位。

(燚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