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至鹏超1亿赴河北去年已谈妥?足协新政或阻标王诞生

腾讯体育10月9日 中超还有4轮才结束,但转会的前哨战已经打响,姜至鹏成为第一个确定下家的国脚。以往,这样级别的球员流入市场绝对是标王的候选,但足协目前的各种条条框框,让这些重磅转会身价成为谜团。

姜至鹏

转会市场暗流涌动

实际上9月初,有记者就在社交平台上曝料,本赛季结束后将有国脚转换门庭。广东媒体则在国庆假期中确认,这名陷入绯闻的国脚就是姜至鹏,不过姜至鹏的下家并非此前传闻的富力同城对手恒大。姜至鹏确定将北上,有能力将姜至鹏揽入帐下的土豪球队不是上港就是河北华夏,是与昔日的根宝青训队友再度携手,还是转投河北麾下,则需要时间给出答案。而另有一种说法是,姜至鹏已确定加盟河北华夏,此事在16赛季结束后就已经谈妥,双方俱乐部达成的转会费超1亿。

在中国足协连续出台多项新政之后,大牌外援的引进之路已经被堵死,国脚与U-23球员的流动成为未来转会市场上的最大看点。赛季未结束,姜至鹏就确定离队,中超的转会大战提前打响,新一轮的洗牌即将到来?

标王?姜至鹏有戏还是没戏?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资料显示,姜至鹏与富力的合同到2019年的年底到期,这就意味着拿下姜至鹏的球队需要付出不菲的转会费。按照以往的惯例,国脚一旦进入转会市场,自然会成为本土标王的有力争夺者。在中超军备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各队轻易不肯放走队内的国脚,而富力之所以肯让姜至鹏走人,一方面是姜至鹏没有与球队签下续约合同,而早放人也让富力可以早点在引援方面进行下一步的动作。

作为富力的队长,又是国家队的成员,姜至鹏的身价轻松破亿没有问题。但此前夏窗打开之前,足协曾发文,对于亏损的俱乐部将收取调解费用,针对本土球员的转会,超过2000万就意味着触碰了红线。不过足协的这项规定仅仅是针对2017赛季的夏窗,接下来的冬窗还会不会继续执行这项规定不得而知,一旦继续执行,姜至鹏传闻超1亿转会费的支付方式肯定需要另辟蹊径,这位国脚“身价”也只能达到区区2000万了。

避奢侈税,权健已提供“模板”

今年夏天,权健从亚泰引进了裴帅,而裴帅的身价早就超过了2000万的足协红线。不过根据体坛的消息,权健方面用2000万+球员交换的方式完美规避了足协的政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未来的转会窗口,足协会不会堵上这个BUG?除了本土球员的转会,外援引进方面,超过4500万人民币转会费的球员,各队则采取了先租后买的方式,权健就以这样的形式拿下了德甲铜靴莫德斯特。

如果足协的限制高价引援以及所谓的奢侈税继续执行,姜至鹏的新东家是不是采取与权健同样的方式,还是另辟蹊径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标王身价成谜,各队避谈球员价格

足协各种政策出台之前,各队都以付出高额转会费引进大腕为荣,胡尔克的5580万欧、奥斯卡的6000万欧,都是摆在明面上的价格。但足协的政策一出台,各大俱乐部对新援的身价就三缄其口,王永珀从鲁能转投权健,张呈栋、赵明剑转投河北,最终的转会费都没有确切的数字,只有模糊的超亿,接近2亿这样的描述。从热衷于高额转会费,到忌讳数字被披露,足协的新政“杀伤力”实在太强。

中国足坛有具体数字的本土标王,自恒大介入足球以来可谓一年一个价。2011赛季还是冯潇霆的1400万(另有1500万的说法),到了2013年,恒大引进于汉超则飙升至3500万,2015年权健拿下孙可则达到了6600万。2016年,权健引进辽足门将张鹭花费了7000万,结果申花引进毕津浩则让标王数字最终锁定在8000万。但毕津浩也成为最后一个有具体数字的本土标王,张呈栋、赵明剑、王永珀都被冠以过本土标王,然而具体的转会费却无从知晓。姜至鹏接下来更换东家,相信最后的数字肯定不会是2000万,到底是不是高到吓人,只有俱乐部心里清楚。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