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顶级联赛重现北京德比 人和PK国安抢地盘?难

腾讯体育10月8日 “外来户”人和抢在北控之前,与国安下赛季打响中超的京城德比。作为后起之秀,与老大哥国安掰手腕、抢地盘,人和是像富力那样甘当恒大的小弟,还是如上港、权健那样,成为一座城市的新象征?

北京德比,国安VS辽足的尴尬

顶级联赛重现北京德比 人和PK国安抢地盘?难

人和重回中超

虽然下赛季人和与国安上演顶级联赛的北京德比,不过实际上顶级联赛的北京德比早已出现过。2002年,辽足移师北京改名为“波导战斗”,北京德比在甲A赛场上演。1年之后,辽足继续待在北京,但队名多次出现变化,赛季前3轮是光秃秃的“辽宁”二字,第5、6轮又得到赞助,更名为“北京三元”,第7轮再次变更为“辽宁”,赛季余下的轮次则用了“辽宁中顺”的名字。

不过辽足更名为“北京三元”彻底捅了“马蜂窝”,随后改名并且回到辽宁,所以满打满算,辽足与国安的异类北京德比只进行了3场,即2002赛季甲A2场,以及2003赛季的首轮比赛。无论对于辽足来说,还是对于国安来说,这样的北京德比都是尴尬的。辽足虽然在北京“抢地盘”,但骨子里还是辽宁的球队,“北京三元”的名字一出,就惹了大麻烦也是辽足当时处境困难的写照。

北京德比?人和不陌生,足协杯已预演

甲B和中甲赛场,此前的北京德比枚不胜数,北控和北理工就曾多次上演北京德比,北理工降级后,人和的到来又弥补了空缺,让中甲的北京德比得到了延续。真正有国安出现的北京德比,近些年只能在足协杯赛场上演,2015年的第4轮,北控爆冷淘汰了国安一度让御林军拥趸震惊,这也是北控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叫板国安。

今年的足协杯赛场,人和与国安相遇,这是人和迁到北京以来第一次与国安正式对话,结果全替补的人和面对全主力的国安,最终以0-5败下阵来。而随着人和的重返中超,顶级联赛的北京德比重现,与当年国安和辽足的“不伦不类”相比,这一次总算是名正言顺的北京德比。

北京德比=国安PK北控,还是国安PK人和?

在上海和广州相继出现德比之后,京城球迷也在期待顶级联赛的北京德比到来,但更多的希望是北控冲超,与国安打响京城德比。但北控此前几个赛季连续冲击未果,本赛季又浑浑噩噩,高洪波入主后才实现保级,反而是人和抢在北控之前登陆中超。尽管在实力上,北控与人和有差距,但要论北京元素,北控则要强于人和,2015年的足协杯对垒国安,北控阵中就有国安旧将阎相闯,以及国安旧帅斯塔诺。

如今的人和率先与国安打响顶级联赛的京城德比,是如同当年的辽足PK国安那样尴尬,还是开启北京德比的新纪元?

中超或现4城德比

中超史上,曾出现过大连德比(实德VS阿尔滨),也有上海3队厮杀(申花、上港+申鑫),即便申鑫早掉到中甲,但申花和上港为上海滩老大地位争得你死我活。此外,恒大和富力的广州德比下赛季肯定会继续出现,泰达只要不降级,还会与权健上演天津德比。随着人和的重返中超,如果泰达最终留在中超,下赛季顶级联赛将会出现4城德比的盛景:北京、上海、广州+天津。

在下赛季可以确定的德比中,申花和上港的实力无疑最为接近,恒大和富力的实力有差距,但富力向来在广州德比不惧怕恒大,如果不是泰达本赛季意外频出,他们和权健也有一拼。人和重返中超不“恶补”,与国安的差距将是4大同城德比中最大的,更为关键的是,人和仅在北京待了2年,球迷基础甚至不如北控,与国安抢地盘争人气,需要成绩作为保证,这一点是最难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