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渣叔执教红军2周年:强队克星 攻防失衡漏洞百出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2015年10月8日,克洛普正式就任利物浦主帅一职,德国人本周末将迎来执教红军的两周年纪念日,那么,我们该如何评价克洛普执教利物浦的前两年呢?在7战仅1胜之后,利物浦下周六将对阵曼城,但在克洛普的执教下,红军是否已经走上了正轨呢?我们将利用数据分析利物浦在克洛普执教后取得的进步、存在的问题以及展望红军的未来。

克洛普入主利物浦2周年

取得的进步

当所有的球员都状态出色时,克洛普的球队是一支能够对抗任何人的球队。他们不知疲倦的高压逼抢和极具破坏性的快速反击令人振奋。克洛普的执教带给了利物浦之前缺少的身份和前进的方向。同时,在克洛普执教之后,利物浦在对阵直接竞争对手时的成绩也更加出色。自从克洛普执教以来,红军在对阵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的20场英超里,仅仅2次告负,他们比对手至少多得到了8分,多打入了至少8球。

强强对话中,克洛普治下利物浦十分强势

传奇后卫卡拉格认为,2015年11月,利物浦以4比1战胜曼城一战时上半场的表现是他所见到的最出色的表现之一。在对阵排名前六的球队时,利物浦9次至少打入了3球。在强强对话中的出色表现证明了克洛普依靠自己明确的风格取得的巨大成就。在2016-16赛季,利物浦在英超凭借第二高的进球数(78球)赢得了欧冠资格。

罗杰斯与克洛普数据对比

2013-14赛季,罗杰斯执教的利物浦一度距离夺冠咫尺之遥,克洛普还没有取得这样的成绩,但对比罗杰斯执教利物浦的最后14个月,以及克洛普执教的近14个月,可以发现红军取得的巨大进步。利物浦的胜率从46%提升至56%,他们的进球数更多,而丢球数更少。利物浦能否成为真正的冠军争夺者要看克洛普迈出的下一步,但这样的技术统计说明他们已经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利物浦很怵“伯恩兄弟”

存在的问题

尽管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异常出色,但利物浦在英超对阵中下游球队时的表现却令人沮丧。在本赛季,红军已经在对沃特福德、伯恩利、纽卡斯尔时丢分,而在克洛普执教以来,这样的问题一直存在。OPTA的数据显示,克洛普在对阵排名前六以外的球队时的胜率只有53%。传奇后卫加里-内维尔指出,“当他们的对手主动进攻,而利物浦得到足够的进攻空间时,他们肯定没问题,因为他们可以踢出快速反击。他们的问题在于他们无法在主场战胜中下游球队。”

对阵中下游球队,利物浦显出疲软

在面对收缩防守的球队时,利物浦一直遇到不小的麻烦,同时,他们也频频浪费机会。对红军来说,缺少一名可靠的射手是一个一直以来的问题。自从苏亚雷斯(最后一个英超赛季打入了31球)以来,利物浦三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分别是2014-15赛季打入了9球的杰拉德、2015-16赛季打入10球的菲尔米诺、以及2016-17赛季打入13球的库蒂尼奥和马内。

菲尔米诺从前腰改造成前锋不是长久之策

缺少中锋不是利物浦唯一被忽视的位置。事实上,自从克洛普执教以来,红军已经在中场和锋线球员身上投入了1.51亿英镑,而在门将和后卫身上,红军仅仅投入了1780万英镑。德国主帅一直认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然而,严重的伤病却让他们一再暴露出防线缺少投资的问题。自从克洛普执教以来,利物浦丢了93球,这一数字比曼联、曼城、切尔西、热刺和阿森纳的丢球更多。

利物浦防定位球是心头大患

更深入的分析统计数据,会揭示利物浦的战术方面存在的问题。自2015年10月以来,克洛普的球队已经丢掉了28个定位球,仅次于沃特福德、斯托克和水晶宫。在赛季揭幕战,利物浦以3比3战平沃特福德,卡拉格指出,“在区域方面,利物浦很糟糕。利物浦这种防守定位球的方式,肯定会丢球。”OPTA的数据显示,自从克洛普执教以来,他们已经因为18次失误而丢球,仅次于水晶宫和西汉姆。卡拉格指出,“即使是他们以2比0或者3比1领先,对手也肯定会有机会,因为过去几个赛季说明,他们总是会丢球。”

无冠的结果让克洛普也很无奈

功亏一篑

在2015-16赛季,利物浦最终排名第8位,这是自2011-12赛季以来的最低排名,但如果克洛普能够执教整个赛季,那么可能会完全不同,而在联赛杯、欧联杯决赛对阵曼城和塞维利亚时,他们也与冠军擦肩而过。赢得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会让克洛普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这也会提升红军赢得更重要奖杯的机会。相反,如果无法夺冠的时间更长,那么克洛普会面对更大的压力。

凯塔会是利物浦的救命稻草么?

未来该做什么?

克洛普如今面对的首要任务是下周六对阵曼联一战,毕竟之前他们的表现极为糟糕。对克洛普来说,穆里尼奥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上赛季两次交锋,两队均战平,不过战胜曼联会提升红军的自信,而且可以让利物浦跻身前四名。从长远来看,克洛普还必须解决攻守不够平衡的问题。

库蒂尼奥、马内、菲尔米诺和萨拉赫组成了极具威胁的进攻组合,而莱比锡中场凯塔看起来很适合红军,但在其他位置上,利物浦还有不少漏洞。克洛普一直保留着很多罗杰斯时代的球员,在其执教生涯里,他一直希望提升球员的表现而不是通过引援来提升球队的实力,但或许现在到了冷酷无情的时候?卡拉格认为斯图里奇或许永远无法恢复最佳状态,同时,莫雷诺也无法弥补自己的缺陷。

卡拉格指出,“我仍然在观察利物浦,并且认为他们再次没有解决需要修复的问题,而这是个但问题。每次看利物浦的比赛,我都会这么说。”利物浦在冬窗会得到提升球队实力的机会,而范戴克也重申了离开南安普顿的愿望。不过,如果克洛普无法签入自己最为心仪的球员,那么他就需要考虑签入替代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