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铁卫创神纪录 33岁老炮折射出意大利悲哀

尤文铁卫创神纪录 33岁老炮折射出意大利悲哀

锋无力,基耶利尼成了那门意大利炮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多年来,意大利队虽然兵员、阵型、打法一直在变,可也有不变的形态:在这支球队里,防守球员,总是比进攻球员更为出彩。与马其顿一战,为意大利挽回颜面的功臣,就是创造了神纪录的基耶利尼。但是33岁的基耶利尼,却折射出意大利的悲哀。

普遍认为,意大利队是一支将“防守意识渗入骨髓”的球队,所以多年来提起意大利队,人们第一时间想起的总是马尔蒂尼、巴雷西、法切蒂这样的防守球员。但事实上,意大利队的后卫承担的任务从来都不止是防守,也包括了进攻。比如,本次意大利队集训招入了25人之多,但队内的头号得分手并不是前锋中场,而是一个后卫:基耶利尼(8个国际A级赛事入球,超越任何其他队友)。

这一战,意大利虽然变阵343杀阵,但上半场控球占优却破密防乏术,下半场更是半场零射正,被对手的反击打的刀刀见血。好在基耶利尼的进球,帮助意大利拿到1分,避免了更大的尴尬。当时意大利角球进攻,基耶利尼上去抢点,角球被解围后意大利形成围攻,因西涅直传因莫比莱,后者左路突破后传中,还没顾得上回防的基耶利尼中路包抄推射破门。

这个进球创造了一系列纪录:首先,这是基耶利尼个人第8个国际A级赛事入球。他从2007年11月21日对阵法罗群岛攻入国家队处子球至今,刀下屡斩豪门,而且多是大赛上破门。例如2013年联合会杯,他敲开巴西大门;再例如2016欧洲杯,他攻破西班牙队大门。8个国家队入球,也使得基耶利尼成为意大利队目前25人名单里的头号得分手,他的国际A级赛事入球超过了因莫比莱(7球)、埃德尔(6)、因西涅(3)、坎德雷瓦(6)等中前场球员。

再者,基耶利尼2004年在里皮麾下,20岁时就上演国家队首秀。13年来,他先后经历了里皮、多纳多尼、普兰德利、孔蒂和文图拉五任国家队主帅,却在五帅麾下都有破门。

只不过,基耶利尼表现越出色,就越是意大利的尴尬。多年来,意大利的BBC一直被认为是蓝衫军团的镇队之宝。可如今巴尔扎利已经36岁,基耶利尼也已33岁,此二人都是多伤体质,近年来动辄伤病倦勤。唯有博努奇30岁,对一个后卫而言正当年。可离开尤文去到AC米兰后,失去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的帮助,博努奇状态低迷,现在更是各队打米兰都主攻博努奇,将他当成米兰防线的弱点来部署针对性战术。在意大利国家队的防线上,卢加尼、罗马尼奥利成长速度都不如媒体预期,这是意大利队的心腹大患。

这些年,四星意大利不复当年盛景,正是因为青黄不接。33岁的基耶利尼战功显赫固然可喜,但这一幕也证明,意大利足球的复兴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