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拒日将或是日媒猜测 平野曾联系黑龙江队

乒超拒日将或是日媒猜测 平野曾联系黑龙江队

平野美宇

腾讯体育讯 昨日,《日刊体育》报道中国的乒超联赛拒绝外援,日本球员平野美宇、石川佳纯都将无缘到中国参加世界顶级比赛,引起中日舆论的轩然大波。不过中国乒协官方并没有表达过任何这方面的意思,今日日本《桌球王国》采访了日本乒协强化部长宫崎义仁,宫崎义仁道出了事情的原委,从他的介绍可以看出中国乒协官方也没有表达过类似的意思。但可以确定的是,平野美宇原本联系的是黑龙江队,黑龙江队不打算找外援了,因此最后婉拒了平野美宇。

《日刊体育》的报道,内文没有提任何日本乒协官员的名字,都是以“相关人士”的模糊字眼来替代。《桌球王国》直接采访了日本乒协强化部长宫崎义仁,他介绍说平野美宇原本联系的是黑龙江队。10月1日,黑龙江队以“资金不足无法与平野选手签约”为由向她们回了话。但平野美宇锲而不舍,说不要钱,也想来该队打乒超。

但日本方面得到的反馈说,今年黑龙江队不打算要外援了,因此今年无法邀请平野美宇来打乒超了。日本方面又问了几个乒超的教练,得到的消息都说今年乒超可能他们的队不请外援了,于是有了《日刊体育》那样的报道。

去年的乒超联赛并没有黑龙江队,而且乒超现在也不实行升降级制。据猜测黑龙江队很可能是买了四川女乒的壳,将要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整个过程中中国乒协没有官方表态说,新赛季乒超不要外援了,更不可能说不要日本球员参加。很可能这只是平野美宇在与黑龙江队谈合同的过程中,因为该队的一些原因,平野美宇被拒绝,而引发的日媒过度解读。

日本女乒主力球员,从教练到陪练都是中国的,她们还经常来中国训练。今天还有日媒报道说,日本乒协为日本女乒主力配备了八名陪练,还打算让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参加日本国内的男子比赛,以帮助她们提升水平。据日本同行猜测,本赛季中国的乒超联赛有可能推迟到10月底之后才开始。(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