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32年做客高原不胜众将赛后狂吸氧 阿根廷更惨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玻利维亚有高原主场优势,或许是世界上最难攻克的国家队主场之一,巴西0-0战平主队后,已连续32年客战该队不胜。阿根廷也曾在此连续32年不胜,更曾遭遇1-6惨败。

巴西32年客战玻利维亚不胜

玻利维亚首都拉帕斯,是地球上海拔最高的首都,近3700米海拔让任何客队都头疼不已,塔尔德利重返巴西队首战就要闯高原,同在中超效力的玻利维亚中锋莫雷诺还借此与他在社交网站上开玩笑。蒂特采取的措施是,平原集中训练,比赛当天坐飞机上高原,赛后即刻离开,只停留拉帕斯8小时,在球员出现高原反应前打完比赛。

2006年世预赛,佩克尔曼率阿根廷客胜玻利维亚,靠的就是这一战略,因为通常球员登上高原一天后才会出现明显高原反应症状。此役巴西度过开场后适应期,也的确打出较高水准,全场基本对主队形成压制,除半场结束前莫雷诺回做给贝哈拉诺,后者远射中横梁外,主队基本没得分机会,反观巴西有20脚射门,控球率也达62%,是近两届世预赛做客玻利维亚单场控球率最高的客队,占据压倒性优势。

但高原毕竟是高原,空气稀薄呼吸不畅,球员竞技状态难免受影响,内马尔与加布里埃尔-热苏斯连续错失单刀,保利尼奥中柱,外加玻利维亚国门兰佩连续神奇扑救,巴西全场射正多达13次,却一球未进。巴西依然没打破高原不胜怪圈,上回在世预赛中在玻利维亚击败主队,还是1985年6月初,距今已32年,包括塔尔德利在内,本期巴西队名单中,只有5人在当时已降生,塔神才降生一月不到。而巴西上回在拉帕斯进行的世预赛中击败玻利维亚,更要追溯到遥远的1981年2月末,两大传奇济科与塞雷佐进球率队2-1获胜,之后36年桑巴军再未曾在拉帕斯凯旋。

巴西在高原作战,赛后全队吸氧恢复

阿根廷在高原的血泪史,比巴西更多。2006年佩克尔曼率“阿根廷二队”(4天两场世预赛用完全不同两套阵容,放弃里克尔梅克雷斯波等体能不济的核心)征服玻利维亚前,潘帕斯雄鹰也曾在此连续32年不胜。2009年4月世预赛,阿根廷曾1-6惨败给玻利维亚,创梅西职业生涯最大比分惨败,今年3月缺少梅西的阿根廷再访拉帕斯,也是0-2完败。

当然,巴西此役前就已确定拿到南美区头名杀入世界杯,连续战平哥伦比亚与玻利维亚也不影响排名,赛后巴西全队在更衣室内接受吸氧恢复治疗,都证明客战高原的艰苦程度,对结果也就不用过分苛求。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