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场14球!热刺神锋神奇依旧 他配得上三狮队长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经历了9月份8战13球的疯狂后,进入10月的哈里-凯恩状态继续火热。凭借热刺神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英格兰主场1-0绝杀斯洛文尼亚,提前1轮拿到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三狮军团的队长袖标。

8月颗粒无收,凯恩未能打破困扰4年的魔咒,但到了9月之后,人们熟悉的哈里王子回来了:国际赛+俱乐部赛事,他8场比赛攻入13球,1次帽子戏法,5次梅开二度,单月进球数追平梅西C罗保持的纪录。而最近12个月(不算此战),凯恩双线为热刺和英格兰出场45次,录得49球,平均每77分钟就能完成1次破门,效率惊人!

来到10月,凯恩迎来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世预赛。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将队长袖标交给他,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也是他第3次担任球队的场上队长。自鲁尼淡出乃至退出三狮军团后,“南门(意译)”教练没有钦定正式队长,而是采取轮换制,哈特、加里-卡希尔、亨德森和凯恩都佩戴过袖标,世预赛最后2战都由热刺前锋领衔,则体现出索帅对他的看重。

身披9号战袍,哈里-凯恩此役继续司职中锋。不过面对斯洛文尼亚摆出的铁桶阵,陷入对方中卫包围圈的他并未获得太多机会,更主要的原因是身后的斯特林拉什福德与张伯伦没有给予其有力支持。凯恩的前5脚射门,未能对马竞门神奥布拉克构成威胁,好不容易接角球传中头球破门,却因斯特林推人犯规在先而宣布无效。

下半场伤停补时第4分钟,眼见比赛行将结束,今夏从热刺转会曼城的老搭档、右后卫凯尔-沃克送出此战个人第1脚、也是唯一一脚传中,凯恩立刻把握住机会,中路抢点右脚铲射破门,1-0!绝杀!凭借此球,英格兰1-0击败对手,提前1轮成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不仅能进球,更能在重要时刻打入重要进球,足以证明凯恩不但是英格兰队的头号射手,更配得上三狮军团的队长袖标,这无疑为他晋升为球队的正式队长,率队出征明年世界杯增添了重要砝码。上一个以队长身份带领英格兰队征战大赛的热刺球员是谁?1992年的加里-莱因克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