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网友热议乒超“驱逐令”:能不能不依赖中国

日网友热议乒超“驱逐令”:能不能不依赖中国

福原爱与石川佳纯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文/应虹霞)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突然”被“赶”出中国乒超联赛在日本引发反响。在日媒“哀怨”日本“被摆了一道”,东京奥运会金牌争夺提前白炽化的同时,有日本网友表示,“这是中国的战略决策,吐槽也没用。还是想想别的辙吧。”

这一说法得到了一些日本网友的共鸣。“从守护国技的角度,其实每个国家都会这么做的。以日本大相扑为例,一个部屋(相扑俱乐部)只准接收一名外籍力士,足球鼻祖英国也曾经一直拒绝参加法国创设的世界杯,美国也不输送梦之队参加WBC。守护国技,就是守护本国的品牌,无可厚非。”

日网友热议乒超“驱逐令”:能不能不依赖中国

日本网友热议乒超事件

也有日本网友遗憾称,“从中国运动员的角度来说,也丧失了部分同切共磋的机会。既然中国将乒球推上了如此高的地位,那么完全可以表现得更为大度一些。”言下之意,中国应该将本国乒超联赛向世界,向日本运动员开放。

有心态积极的日本网友表示,这事本身是件好事,“至少日本运动员强大到了被中国视为威胁的角度,这不值得高兴?”有热心日本网友为日本乒协支招称,如果日本乒协有心,大可借机搞好日本本国的职业联赛,并以“任何国家的运动员都可以参赛”来叫板中国。

“日本乒球正在新人辈出。等到运动员后备力量充足,一方面在日本国内进行充分的集中强化,另一方面通过巡回赛提升排名,日本乒球完全可以实现逆袭。从此以后,咱能不能不再依赖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