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申花太渴望正名 博阿斯=斯帅终结者?

上海双雄会师足协杯决赛,绝对称得上是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的大事件。当上港最终淘汰恒大跻身决赛、与同城对手申花狭路相逢后,很少有人再去谈两支球队之间的旧怨,这就是属于上海足球的胜利。【

申花苦大仇深

同样晋级决赛,但申花和上港的现状却截然不同。与上港在三线赛场齐头并进不同,申花早早就确立了以足协杯为唯一目标的战略方针。本赛季,申花先是亚冠资格赛被淘汰,随后秦升遭禁、虹口失火,球队主力们也是不断遭遇伤停困扰。接二连三的打击让申花在联赛的战绩一落千丈,因此,对于足协杯,申花有着异乎寻常的渴求。

如果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不但可以让申花一扫整个2017年的不快,更能重新站到亚冠的赛场上,夺回今年失去的东西。对于申花而言,他们太需要出成绩了,尤其是因为战绩低迷而和球迷闹得很僵的时候,更需要一座沉甸甸的奖杯来挽回人心。因此,申花在足协杯的心态基本可以用四个字形容——“证明自己”。不管他们在联赛被鲁能踢得多惨,到了足协杯赛场上就是申花的天下。

而且,当申花得知曾6球羞辱自己的上港晋级决赛后,他们的心情一定不是惧怕,而是激动。因为向一个曾经6球羞辱自己的对手复仇的最好方式,就是踩着他们的肩膀赢得冠军。这种心态,恰好是申花在足协杯赛场上一路前进的根本驱动力。

不过,申花自身的状态,仍将成为他们夺得冠军的最大短板。面对上海申鑫,申花两回合毫无优势可言。尤其是次回合,申鑫雪藏了头号外援比罗比罗,但是申花仍占不到多少便宜。以这样的状态面对上港,申花不会是被看好的那一方;至于他们的“精神力”能够起到多少用处,还需要比赛的检验。

当与上港再次相遇,申花能否挽回颜面?

博阿斯完美谢幕

在中国,上港主帅博阿斯基本上处在“墙倒众人推”的状态。8场比赛的禁赛,虽然比不上前鲁能主帅库卡的超大罚单,但是也足以让博阿斯告别本赛季。不过,博阿斯倒下了,但在他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球队足协杯次回合4-1淘汰恒大,昂首晋级决赛。

作为中国足协眼中的麻烦制造者,博阿斯却很有希望创造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因为在他的手中,盘踞中国接近7年的恒大王朝,第一次在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崩溃。亚冠上的4-0、足协杯的4-1,都是恒大历史上罕见的大败;尤其是足协杯次轮天河一战,让恒大在家门口感到了绝望。而且在亚冠和足协杯上,上港两次将恒大淘汰出局。恒大之所以不与斯科拉里续约,与这两次失败有着直接的联系。从这个角度来说,博阿斯起到了“终结”斯科拉里的角色;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充当了恒大王朝的掘墓人。

当然,在联赛和足协杯上遭禁,博阿斯至少还有亚冠的比赛可供指挥。而且在战略上,亚冠无疑是上港最重要的锦标。做客浦和虽然无比凶险,但是有了对恒大的大胜做铺垫,没人会再去质疑上港和博阿斯的能力。上一次在浦和的主场,上港虽然0-1落败,但别忘了那是建立在奥斯卡两次罚丢点球的糟糕运气之上。论战斗力,浦和并不足以让上港感到恐惧。

作为一名争议颇大的主教练,博阿斯下赛季不一定还能执教上港,但他留下的这些成绩,并不会随着他个人的离开而被忘记。就像现在的人们都清楚伟大的蓝黑王朝是被阿莱格里终结的一样,当今后谈起恒大王朝的衰落时,博阿斯永远是个绕不开的名字。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