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拳终究难敌四手!英超六强难改转播收入分配制度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英超六大豪门(曼联、曼城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热刺)此前要求获得更多转播费用分成,但该提议可能无法获得通过。

英超联赛是当今足坛商业运作典范,这也令他们每年的电视转播费用水涨船高。天空体育和BT体育联手拿下了2016-19赛季英超本土转播权,总价高达51亿英镑。而同期的海外转播费也达到了惊人的30亿英镑,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其他四大联赛——西甲意甲德甲法甲的总和。

英超主席难以说服其他14家球队接受提案

按照英超现行的电视转播收入分配规则,海外电视转播费最终是由各支球队平分,而不考虑各队最终联赛战绩。因此英超六大豪门对海外转播收入分配方式改革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他们希望从中占据更大比例分成。

在“六大”不断施压的情况下,英超联赛执行主席理查德-斯丘达莫尔提出了一项改革计划——他提议根据英超球队排名来分配海外转播收入的35%,而其余部分依然平均分配给英超20支球队。

斯丘达莫尔强调,虽然平均分配制度造就了英超如今的百花盛开,但六大豪门才是该联赛不断在全球拓展,带来更多财富的关键。通过最初的谈判,目前已经有三支球队同意了斯丘达莫尔的改革计划。有消息称,这三支球队分别是:埃弗顿、西汉姆联以及莱斯特城

为了令该提案获得通过,斯丘达莫尔还需要说服剩余11支球队老板。但以目前情况看,这些球队都对该提案持反对态度。如果想让这项提案通过,必须获得三分之二的英超俱乐部的同意,也就是说支持该法案的俱乐部需要达到14家。

当地时间今天早上,英超各队将在伦敦总部举行会议,届时他们将对斯丘达莫尔的改革计划进行投票。除非发生巨变,否则这项提案很有可能夭折。

但无论该计划是否获得通过,英超球队的电视转播收入都将继续增长。本轮电视转播协议将在2019年到期,而新一轮的海外电视转播招标已经开始。斯丘达莫尔目前只和80%的海外电视转播公司进行了谈判,但他们收到的报价远高于此前。

在中国,该地区的英超转播费用为每年2000万英镑,这一数字有望在下一份转播协议中,上涨至2亿英镑。而美国NBC电视台已用8.5亿英镑高价打包了英超未来六年在美国的转播权。此外,南非、巴西等地的转播费用也将有明显增长。

虽然英超联赛高层不愿意透露下一轮海外转播的具体收入能有多少,但以目前情况看,未来三年的海外转播收入肯定能超过目前的本土转播收入——51亿英镑。

相比欧洲其他联赛,英超联赛转播收入的分配是最平均的。以上赛季为例,英超冠军切尔西最终获得了1.51亿英镑转播收入,而排名垫底的桑德兰、也获得了9300万英镑,前者是后者的1.61倍。而在德甲,联赛冠军拜仁的电视转播费是垫底球队的2.5倍,西甲则是3.7倍,而意甲更是高达4.7倍。

即便斯丘达莫尔的计划获得通过,英超冠军的电视转播收入最多也就是垫底球队的2倍,依然低于其他联赛。而在今天的英超俱乐部会议上,各队可能投票否决该提案,但他们也可能选择推迟做出决定,并研究出最终能令各方接受的方案,以便安抚越来越不满意的英超六大豪门。

(卡特莫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