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彭帅仅丢5局横扫怪球手 时隔5年重返16强

中网-彭帅仅丢5局横扫怪球手 时隔5年重返16强

彭帅重返中网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7赛季中网公开赛展开了第5比赛日的争夺,面对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中国金花彭帅以6-3/6-2横扫过关,时隔5年之后重返中网16强,她将在第三轮迎战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在先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7-5力克斯托瑟。

比赛焦点

1、彭帅在首轮苦战三盘击败了美国选手罗杰斯,继武汉赛后,再次来到第二轮,而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仅丢三局,以6-1/6-2横扫6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

2、本场比赛,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彭帅在第九局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第二局,彭帅逐渐适应对手特点,虽然发球局也有过起伏,但整体占优,以6-2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尼库莱斯库,晋级16强。

3、在中网击败尼库莱斯库后,彭帅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3负。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之前五次交锋都打满三盘,这是唯一一次两盘结束战斗,这也是彭帅时隔五年再进中网女单16强。

技术统计

尼库莱斯库(罗马尼亚)
彭帅(中国)
ACE
0
2
双误
1
1
一发得分率
14/38(37%)
25/41(61%)
二发得分率
3/10(30%)
12/30(40%)
破发效率
4/11(36%)
7/8(88%)
总得分
51
68

本场比赛,彭帅发出两记ACE,一发得分率为61%,高出对手2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彭帅以40%比30%占据上风,在这场破发大战中,彭帅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成功率高达88%,而尼库莱斯库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成功率仅为36%。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就展开破发大战,首局彭帅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对尼库莱斯库的切削不太适应,脚下移动偏慢,发球局惨遭破发,不过中国金花毫不示弱,在第二局立即实现回破。随后,两人分别完成一次破发,局分紧咬至2-2平。第五局,彭帅发球、进攻相得益彰,保住了首个发球局。第六局,尼库莱斯库一度以40-0拿到三个局点,彭帅利用势大力沉的进攻牵制住对手,连得五分完成破发,局分4-2领先。

之后两局,两位选手继续破发模式,彭帅在第八局破发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彭帅的发球胜盘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尼库莱斯库正拍切削极具威胁、线路的变化丰富,一度拿到破发点,被动之下,彭帅并不放弃,她加强了进攻的杀伤,接连发出ACE,打出正拍制胜分,成功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彭帅逐渐适应了尼库莱斯库的节奏和特点,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二局,彭帅打得非常强势,进攻打得积极主动,30-0后,彭帅跑动中轰出一记制胜分,虽然手握三个局点,但多拍中彭帅的月亮球并没有难住对手,尼库莱斯库变化多端,切削威力极大,后者完成破发,将局分追至1-1平。随后,彭帅连破带保,确立了局分3-1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彭帅咄咄紧逼,在第五局截击得手,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尼库莱斯库正拍被挤压,强行加力出现失误,彭帅拿下这一局,以4-1领跑。5-2后,彭帅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反拍打出制胜分,以40-30拿到局点,也是赛点,虽然浪费两个,但彭帅相持中打得耐心,逼迫对手出底,中国金花保发成功,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3/6-2击败尼库莱斯库,时隔五年再进女单16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