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撰文亲述当爹感受:很特殊的感情 难以名状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文/DERMOT CORRIGAN, ESPN作者) 皇家马德里头号球星C罗撰文指出,当父亲的经历让他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去夺得重磅赛事的冠军奖杯。

2009年,C罗以创当时球员转会身价最高纪录的9200万欧元加盟皇马,在那之后,他已经随银河战舰一道夺得了13座冠军奖杯;与此同时,这位葡萄牙巨星还拿到了一系列的个人荣誉,这其中便包括了4次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金球奖。

C罗与儿子迷你罗

在C罗的个人职业生涯中,刚刚过去的两个赛季无疑是其获得荣誉最多的年份:在俱乐部层面,C罗随皇马一道实现了欧冠两连冠伟业,此外他还夺得了2016/17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奖杯;而在国际比赛层面,C罗随葡萄牙国家队一道夺得了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冠军奖杯。

在“球员论坛(Players' Tribune)”网站上,C罗亲自撰写了一篇文章,文中他特别描述了自己在征战伯纳乌球场期间的心路历程。在皇马球迷心目中,银河战舰只要无法赢得冠军,那就意味着彻头彻尾的失败,这样的观念,给C罗的职业生涯带来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C罗写道:“在过去8年的时间里,我在马德里取得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荣誉。不过坦率的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特别是在近期,赢得冠军的感受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特别是在最近两年的时间里,更是如此。”

“在马德里,如果我们无法赢得所有荣誉的话,那么其他人就会认为这是彻头彻尾的失败;换句话说,外界对于我们的预期总是非常高。职业足球是我的一份工作,不过当我成为了一个父亲之后,这种感觉就全变了。我无法用语言来准确的描述这种感觉。实际上对于我来说,在皇马效力的这段经历非常特别,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在伯纳乌球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同时我也是一个父亲。”

文章中,C罗还描述了自己与7岁的儿子分享胜利喜悦的感受,同时还回顾了自己儿时在葡萄牙马德雷成长、踢球、与家人相伴的细节。

C罗写道:“在2017年欧冠决赛中,我们击败尤文图斯并最终夺冠。当主裁判吹响终场结束的哨音时,绿茵场上的我与到场的皇马球迷一同庆祝。当时我的儿子走上了草坪,他也与我一同庆祝胜利。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因为我的情感一下子就改变了一个频率。当时我儿子与马塞洛的儿子在球场上来回奔跑,而我和我的队友则一起举着冠军奖杯,随后我们绕场一周。坦率的说,只有在成为了一名父亲之后,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这种愉悦的感受。”

“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瞬间产生那种难以名状的特殊情感。如果说非要让我选出一些能够与之相提并论的感受,那么或许儿时我在马德雷踢球,同时母亲和姐姐在看台上注视着我,那种感受或许能够与我和儿子一起的感受相提并论。”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