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死磕2队亚冠仍有希望 解1顽疾迫在眉睫

不知不觉,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尾声。曾在开局时无比惊艳的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如今都要为一张亚冠入场券苦苦挣扎,相比赛季初的风光,不免令人唏嘘感慨。【

可惜联赛是个长期工程,不能只踢前十轮定胜负。但相比富力,鲁能的现状似乎还好一些,因为从赛程上看,只要别再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其实仍有很大希望冲进前四名。无需质疑鲁能的决心,为了完成目标,他们甚至放弃了联赛间歇期的假期。但愿他们的努力,能在赛季末获得甜蜜的结果。

冲亚冠唯有搏命

对鲁能而言,排名第五的他们,亚冠前景确实不够乐观,但是也无需盲目悲观。落后权健两分、华夏幸福四分,而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要直接面对这两个对手,积分与排名的逆转,很有可能一直持续到赛季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因此,鲁能如果要冲击亚冠资格,任务就很明确,不但后四轮联赛不能再丢,打权健和华夏幸福更是要全力求胜。

鲁能正处在低迷期,但权健也好不到那里去。客场挑战权健,鲁能非常幸运地赶在了对手状态不佳的时刻。在天津德比落败后,权健状态突然萎靡的迹象非常明显,从球员到教练,情绪似乎都受到了极大的波动,因此有了在占据主动情况下败给江苏苏宁的败仗。当然,权健毕竟是主场作战,并且急需利用拿下鲁能的3分,一鼓作气完成对华夏幸福的超越。因此,鲁能可以窃喜对手状态不佳,但面临的挑战仍然艰巨。

如果鲁能可以一直将抢分势头保持到赛季末轮,那么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将成为最终的大决战。在主场,鲁能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毕竟这块场地上曾经让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铩羽而归。当然,如果鲁能无法保证前三场比赛的得分,那么末战华夏幸福,也有可能变成毫无意义的收官战。现实就摆在眼前:真想进亚冠,鲁能必须从现在开始玩儿命抢分。

鲁能的外援都堆积在前锋位置

取消假期有作用

客场败给河南建业后,残酷的形势逼迫鲁能必须做出改变。对此,马加特的方案是取消球队假期,这也让鲁能成了中超长假期间最“敬业”的队伍。当其他球队的球员享受着阳光和沙滩时,鲁能球员却还得在马加特手下接受残酷的特训,虽然看上去有些无奈,但这是他们作为职业球员面临的必然结果——谁让最近五轮他们只拿到了四分呢?

在此期间,鲁能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包括战胜青岛中能和深圳佳兆业。其中,近期发挥低迷的西塞梅开二度,似乎终于找回了进球的感觉。鲁能近期连续不胜,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外援突然变得不会进球了。而在热身赛上找回射门靴,但愿是西塞重新恢复状态的预兆吧。

这不是鲁能在马加特的授意下第一次取消假期。例如在联赛开局不久的小间歇期里,他们全队前往阿联酋进行拉练;而在更早之前,他们甚至牺牲了球队的冬季假期,在海南进行了体能储备。马加特的理念看来很简单:有问题,就不能放假。前几次取消假期,鲁能都收获了不错的结果;这次老马故技重施,意图也不言而喻,就是要球队走出阴霾。

下赛季填补短板?

以鲁能的阵容实力,打到现在还排名中超第五,也确实不容易。相比于排名前四的球队,鲁能的阵容短板非常明显,就是缺少强力中场。蒿俊闵一个人无法解决困扰鲁能整个赛季的中场创造力问题,而且在少了儒西莱之后,这条中场的拿球和控制力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

现在看来,鲁能将四个外援名额中的三个,都用在前锋身上,有些太奢侈了,毕竟不能每场都将球直接送到前锋脚下、指望他们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马加特肯定也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因此他有意让塔尔德利后撤,可惜巴西人经常受伤,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当然,鲁能如果下赛季能参加亚冠,那么从圣保罗召回儒西莱,或许是个靠谱的解决方案。

但是从鲁能现在的态度来看,儒西莱下赛季重返球队的希望不大。当然,即便没有儒西莱,鲁能也有备选。据巴西媒体披露,鲁能虽然不想再用儒西莱,但是对巴西国脚级前腰卢卡斯-利马很感兴趣。鲁能在过去追逐了这名球员很多次,但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失败。而今年年底,利马与桑托斯的合同将到期、恢复自由身,这也让鲁能得手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利马是一名标准意义上的现代前腰,具备不俗的速度和突击能力、传射俱佳,尤其是做球能力很强,恰好能够填补鲁能的短板。真能拿下他,困扰鲁能本赛季的种种难题,下赛季有望迎刃而解。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