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险!巴黎赛前主场旁发现爆炸物 警方迅速拆除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据《每日邮报》消息,在周六法甲比赛前,一名市民在巴黎圣日耳曼主场王子公园球场附近的居民楼发现了爆炸物,随后五名嫌疑人被抓捕监视,其中一名身份为ISIS极端分子。

据悉,这个爆炸装置被放置在王子公园球场旁边的居民楼处,由四个装有汽油的气缸组成,并可被一台手机操控爆炸。万幸的是,它在巴黎主场迎战波尔多的比赛前被发现,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据统计,当天,王子公园球场当天有大约5万名球迷到场,若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爆炸物被发现后,拆弹专家迅速赶到现场拆除。由于反恐警察还需在巴黎郊区进行后续抓捕工作,这一案件的细节直到今天才公布于众。五名犯罪嫌疑人都已经被抓捕拘留,但他们的罪名还未正式成立。

今日,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克罗姆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表示嫌疑人在记录激进恐怖分子的“FSPRT档案”中。克罗姆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中表示,这些恐怖分子常常雇佣卧底来帮助他们逃脱警方的监视。同时,他对法国的安全状况表示担忧:“居民楼内发现炸弹说明没有人是安全的。爆炸可能发生在法国的任何一个地方。”

伊斯兰激进分子并非第一次意图袭击巴黎的体育馆。在2015年11月的法德建交纪念日前,三名自杀式炸弹人就袭击了法兰西体育场,其中一名身份为法国籍ISIS恐怖分子。法国已经多次遭遇ISIS的一系列爆炸、枪击袭击。尽管人心忡忡,但克罗姆表示,自年初以来,法国国内已经有12个恐怖主义计划得到阻止。

(Rosaly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