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全能王因伤退出体操世锦赛 称不放弃东奥

日本全能王因伤退出体操世锦赛 称不放弃东奥

内存航平因伤退出体操世锦赛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文/应虹霞)当地时间2日,正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预赛出现意外。奔着“七连冠”而来的日本体操一哥内村航平因在第二项跳马的比赛中左脚踝受伤,中途弃权,消息震惊了世界。

个人男子全能比赛在1976年奥运会主场馆内进行。第二项跳马,有着“全能王”之称的内村航平表现一如既往精彩,但落地时,出现了一个轻微的趔趄。向裁判行礼后,内村有些痛苦地按了按左脚脚踝,这才缓缓下场。

“跳马结束后,一度痛得走都走不动,但还想在这个伟大的场馆内多呆一会儿。”第三项双杠,内村坚持了下来。第四项单杠,热身过后,内村作出了弃权的决定。

自2009年伦敦世锦赛之后,连续8年,内村航平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所向无敌,包括两届奥运会。比赛尚未结束,美国NBC电视台体育频道就注意到了内村的异常动向,惊呼“世界上最伟大的体操选手持续了8年的纪录,在周一的夜晚,宣告终结。”

NBC电视台继续说,“日本巨星在个人全能项目上创造了世锦赛六连冠和奥运会蝉联的伟业。这是体操历史上历时最长的纪录。”

美国体操专业网站称,“内村航平的统治结束了。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将出现新的王者。”

日本体操协会强化本部长水鸟寿思对内村弃权表示遗憾,“但从另一方面,证明了他迄今为止有多么了不起。”水鸟认为,内村受伤,是由于在落地时,落在左脚上的身体体重超过了正常负荷,导致骨骼和韧带出现了异常,“还需要精密检查。”

那么2020年东京奥运会,现年28岁的内村航平会坚持到那一天么?或者,放弃全能,只比个别单项?

在蒙特利尔,内村航平也给喜爱他的体操迷们吃了颗定心丸,“换一种全能以外的方式比东京奥运会,或许也可以,但,这相当于自我放弃了。总之,目前会先好好养伤,从头再来。”

内村航平弃权后,日本体操新秀白井健三表示要接过师兄的衣钵,力争决赛夺冠。“一切都交给我了。”白井说。“内村奠定了日本体操的全能传统,白井将成为新的接班人。”日本媒体表示。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将于当地时间5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