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主帅:征召皮克是因为实力 无关政治理念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由于和不少西班牙球迷政治立场向左,巴萨中卫皮克在国家队的训练课上受到了球迷攻击。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透露,他已经与这位麾下爱将进行了沟通,但他拒绝透露谈话的具体内容。

西班牙国家队正在备战世预赛

10月1日加泰罗尼亚如期进行了独立公投,而作为土生土长的巴塞罗那人,皮克一贯对加泰独立持支持态度。对于公投期间西班牙警方向投票人群发射橡皮子弹,这名中卫还曾流着眼泪接受采访,他说:“投票是我们的权利,我们只有独裁时期才会被剥夺投票的权利。我是加泰罗尼亚人,今天警方的行为让我感到非常痛心。”

而这名中卫甚至表示,他可能因为政治立场问题提前从国家队退役。他说:“如果国家队有人认为我是队中的麻烦,那么我会选择退出,我甚至可以在明年世界杯前就退出国家队。”

眼下世界杯预选赛又将重燃战火,皮克已回到了西班牙国家队报道。然而,他的政治立场已经激怒了不少西班牙球迷。他在首次训练课上就受到了球迷的攻击。皮克在训练时不仅被球迷狂嘘,还有球迷举着事先做好的标语牌,怒斥这名中卫。

球迷针对皮克的言论发泄不满

对于皮克因政治立场惹怒球迷一事,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透露自己已经与这名中卫进行了沟通,但是他“不会把两人的谈话内容公开”。他补充说:“那些侮辱皮克的话实在令人感到遗憾。我们不会傻到故意创造一个令人不快的氛围。皮克比其他人任何人都更希望为西班牙队贡献力量。”

而谈到这名巴萨球星遭到球迷侮辱后的状态时,洛佩特吉说:“他还好,很放松。西班牙国家队挑选球员取决于他的水平以及是否愿意为球队付出全部,而皮克在这里是因为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我希望大家都能冷静面对,等待事情慢慢平息。我们挑选球员时不会分析球员的政治理念如何。皮克是一名优秀的中卫,我们将他选入队中,是因为他愿意为球队努力踢球。他在队中一直遵守规矩,如果他有违规的举动,那么我们会采取适当措施的,就像对其他所有球员一样。”

洛佩特吉透露,他甚至已经与西班牙足协主席拉雷亚讨论过皮克的事情。他说:“我们讨论了近期发生的那些不怎么令人感到愉快的事情,但现在我只想思考、讨论足球。我们即将迎来一场重要的比赛,面对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需要确保晋级世界杯。”

谈到球迷在比赛中会有何种表现时,洛佩特吉说:“我只希望能有一个充满善意的比赛环境。我和大家一样,都会专注于鼓舞球队。对我来说,本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与阿尔巴尼亚的世预赛。我不认为足球应该用来表达政治立场。我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比赛气氛,我们都有义务为此努力。”

“没有任何来自加泰罗尼亚的球员跟我说,他不想为西班牙踢球。你不会去问这样的问题,因为每个得到西班牙国家队征召的球员都会感到非常兴奋,愿意为这支球队付出一切。我不会研究皮克或者其他任何人的意识形态。”

(卡特莫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