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红军中锋兰伯特宣布挂靴 被誉为英超励志哥

英超励志哥兰伯特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前利物浦中锋里基-兰伯特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里基-兰伯特现年35岁,他出生于利物浦。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他从少年时期就加入了利物浦青训系统。只是他未能被红军一线队看中,无奈遭到俱乐部放弃。

但里基-兰伯特并未因此气馁,他随后辗转麦克尔斯菲尔德、斯托克港、洛奇代尔以及布里斯托尔流浪者等低级别球队,苦苦追寻着自己的足球梦想。2009年,这名前锋以英甲射手王身份转投南安普顿,帮助该队从英甲连跳两级冲入英超。

在南安普顿效力期间,里基-兰伯特总共为球队上场235场,打入117球,曾荣获2011-12赛季英冠最佳球员奖以及该赛季的金靴奖。他在圣徒的出色表现终于引起了老东家利物浦的关注,2014年这名前锋在31岁“高龄”如愿回家,回到了自己从小支持的红军,被球迷赞为“励志哥”。

只是当时利物浦锋线人才济济,包括了斯图里奇斯特林等众多好手,里基-兰伯特大部分时间里只能担任球队替补,该赛季他只打入了三粒进球,而其中联赛进球只有两个。

于是他在2015年再度离开利物浦,转会西布罗姆维奇,一个赛季后又辗转至卡迪夫城。现在他决定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开始人生新篇章。

在做出退役决定后,兰伯特也给关心自己的众多球迷写了一份告别信。信中写到:“能在足球赛场征战那么多年令我感到无比幸运。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曾有过许多起起伏伏。但能有机会为南安普顿、利物浦以及英格兰队效力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为英格兰征战并取得进球大概是我最值得骄傲的时刻了,一步步走来的每一个瞬间都将成为我最珍视的回忆。”

“我想要感谢那些昔日效力过球队的球迷们,但我特别想要感谢南安普顿球迷,我在那里度过了球员生涯最美好的数年,与俱乐部中的每个人都建立起了特殊的情感纽带。”

“此外我还要感谢职业生涯中曾经搭档过的每一位队友、合作过的每一位主教练,能够与你们共事是我的荣幸。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以及朋友,他们始终都在支持我,尤其是我美丽的妻子——艾米。”

“接下来我想好好休息一下,花些时间陪伴家人,去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未来我希望能将自己在赛场上学到的点点滴滴再次回报给这项运动。”

(卡特莫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