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混世魔王如愿终归来 马竞:混蛋,欢迎回家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肥皂剧风波之后,迭戈-科斯塔终于如愿以偿离开切尔西重回马德里竞技,而这也是自金童托雷斯回归3年之后,在马德里竞技上演的又一个关于回家的故事......

【夜读】混世魔王如愿终归来 马竞:混蛋,欢迎回家

迭戈-科斯塔终于重回马竞

(译/李鑫)西班牙时间9月25日上午9:30,和以往一样,马竞的训练基地开始供应早餐,迭戈-科斯塔走进了马德里的马亚达洪达诊所(Majadahonda clinic),但他不会在那里呆很久,他刚刚抵达这个国家15个小时,在诊所里的时间只有60分钟左右,大部分都是熟悉的面孔,没有记者的簇拥,没有人群的围观,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平常,当被问及是否通过体检时,他指着医生说到“我不知道,他知道”,但是他非常高兴,然后钻进车里离开了。

周六下午,球迷们很早就来到了球场,在万达大都会外面,一些人喝着热巧克力,吃着吉事果,也有人喝着啤酒,不远处竖立着科斯塔的巨幅画像,所有为俱乐部出战百场的人都有巨幅画像被展示出来,他还没有看到自己的照片,但是粉丝们已经聚集在那里开始拍照,球场里面他的朋友们正在等着他,在他抵达巴拉哈斯机场的前一天,他就说到这是在“回家”,蒂亚戈站在门口,戈丁在通道里迎接他“欢迎,我的朋友,你现在回家了”,菲利佩也非常高兴,之后,他说到“我非常自豪,迭戈选择了马竞”。

【夜读】混世魔王如愿终归来 马竞:混蛋,欢迎回家

在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卡拉斯科庆祝进球

科斯塔坐在了看台的包厢里,离托雷斯不远,球迷们给他献上了掌声,他对粉丝们挥手致意,最后马竞2-0战胜了对手,他高兴的庆祝着,在他的下面,就是迭戈-西蒙尼,这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从他(科斯塔)离开那时候起就一直希望他能回来,他给队员们设计了专门的庆祝动作来欢迎科斯塔,之后的万达大都会就像是一个“大马戏团”,科克说他和科斯塔有着“特别的默契”,旁边是加比,马竞队长,在角落里站着一个科斯塔非常熟悉的人,那个人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科斯塔恢复身体,他就是“变态”的体能教练奥特加教授。

科斯塔虽然已经来到了西班牙,但他现在还不能代表俱乐部打比赛,实际上他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出场打比赛,但是他已经回来了,和他的老伙计们又在一起了,当然还有新朋友。

【夜读】混世魔王如愿终归来 马竞:混蛋,欢迎回家

马竞为了科斯塔的回归付出了6500万的高价

科斯塔最终回到了马竞,转会费总共为6500万欧元,在他离开球队的这三年里,队内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新的赛季与以往又有不同,他们搬进了新主场,蒂亚戈现在已经不是队友了,他现在是教练,球队的前锋变成了格列兹曼和卡拉斯科,格列兹曼现在状态火热,已经是马竞的明星球员,当然前锋还有托雷斯,从卢西亚诺-比埃托开始到凯文-加梅罗,以及之前的曼朱基奇杰克逊-马丁内斯,其实没有人能真正代替他的角色。有的人走了,像比利亚、库尔图瓦、阿尔达-图兰以及米兰达。更重要的是,这个赛季是西蒙尼的第七个赛季,很有可能是他的告别季,转换已经开始了。

周中,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西蒙尼对球队的阵容做出了5个变化,本赛季,他每场比赛至少对球队做出2个改变,在所有的球员中只有科克和萨乌尔每场比赛都打,这样的改变对于绝大多数教练来说都是很少见的,频繁轮换,虽然不是变革,但对于西蒙尼来说,这样的做法确实非常大胆,赢得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有9名球员至少打了32轮比赛(总共38轮),而且他们还进入了欧冠决赛,但是身体已经燃烧殆尽,上个赛季,8名球员打了至少29轮联赛,格列兹曼甚至还要更多,相比之下,这个赛季有16名球员先发了至少两场,本赛季到目前仅踢了6轮比赛。

这样的变化是值得注意的,也有可能是被迫的选择,以前的主帅追求稳定,但是现在变了,这也是马竞的成长方式,西蒙尼说到“我想让大家感受到自己是参与者,这样做能给大家灌输一个思想就是没有人比团队重要,这是对我的挑战也是对所有人的挑战”。

科斯塔肯定会带领球队向前,球迷们看到他的回归也是十分激动,但是西蒙尼说“不能签约球员是无法阻挡我们进步的”,他的观点是转会禁令转移了大家的焦点,他们只能专注于阵中已有的球员,不能买只能卖,本赛季特奥(Theo Hernández)转会走了,格列兹曼是至关重要的球员,但是其他人也很重要,续约变得很关键,球员们已经成长了,被问及为什么要做出改变,西蒙尼回答到“是时间”,他的回答非常简单,他补充到“时间允许你发展”,它允许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发展。

为什么他开始轮换了?因为他不得不这样,更重要的是因为他能做到,球队的内部竞争以及从青训队伍中发掘人才,这是一个球队正常发展的基础,现在球队的内部竞争越来越激烈,他说“只有这样,球队才能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架构之上,尤其是那些防守球员,能保持在一个高水平上”,轮换反映了一些东西出来,在西蒙尼看来,更深层次的东西也有所体现,科斯塔的回归同样也不可避免轮换,这个赛季有可能是西蒙尼新团队的开始,即使科斯塔曾经为球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夜读】混世魔王如愿终归来 马竞:混蛋,欢迎回家

科斯塔亮相万达大都会

萨乌尔和科克都是马竞青训出品,分别是22岁和25岁被提拔到一线队,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他们的队长加比与西蒙尼的关系非常密切,上个赛季当西蒙尼被禁赛的时候加比带着耳机在教练席上指挥球队比赛,这位队长在2013/14赛季有35场比赛首发出场,上个赛季33次首发出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先发了3场,在他的位置上来了托马斯-帕尔特伊(Thomas Partey),他在上周六的比赛中没有首发出场,但是到目前为止已经首发了4次,后卫线上,本赛季胡安-弗兰仅首发了一半的比赛,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甚至连戈丁都轮换了,这也使他错过了本赛季自己的第三场联赛,在他的位置上有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Lucas Hernández),仅有21岁,本赛季已经五次先发了,西蒙尼说到“我与卢卡斯和托马斯说了很多,尤其是在今年夏天,他们还很年轻,我告诉他们可能不会连续安排他们出场,要视状态而定”。

在上个赛季末,当马竞向卡尔德隆告别时,他们被皇马在欧冠联赛上淘汰了,有种感觉就是有些事情将要结束了,甚至已经结束了,他们要去一个新球场,西蒙尼也许已经感到未来的不安全性,因为他们无法一直保持前几个赛季的那种状态,有很多问题,一个非常简单的就是“年龄”,西蒙尼说到“六年来,我们一直在奉献着我们的生命,可惜队员们的年龄越来越大,我们不能克隆球员,也许明年他们就不在那个水平上了,我当然希望他们可以永葆青春,但是那不可能,所以我们必须克隆出戈丁和加比,他们能给我们生命”。

在赛季前西蒙尼宣布留下,他说到“因为这家俱乐部还有未来,它的未来就是我们”。他延长了他的合同,俱乐部也对他的留任提供了强有了的保障,他们花费巨资引进了比托洛和科斯塔,西蒙尼也看到了球队的未来,他有了重组球队的机会,轮换已经开始,你不能克隆,但是你能够保护和延长,你也可以开发,随着时间的推移然后新旧更替。

【夜读】混世魔王如愿终归来 马竞:混蛋,欢迎回家

萨乌尔代表着马竞的未来

“没有人会一直首发”菲利佩说到,“球员们都知道即使今天他们没有首发,那么在下一场比赛他们就会有机会出场”到目前为止,这样的标准一直在持续着,但是接下来更多的情况是:“每一天都更困难”,他继续说到“你能看到很多球员都在迅速成长,卢卡斯、托马斯、科雷亚等等,这些孩子们非常努力而且非常饥渴,他们给我们这些老队员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以至于我们不能在任何一堂训练课上有所放松,如果他们持续着这种野心,这对球队肯定有好处,我正在努力跟上卢卡斯,我现在向他学习”。

他把科斯塔形容为“世界上最好的三名前锋之一”,一个具有“传染性”的球员,“所到之处都赢得了很多荣誉”,他的到来代表着球队的“一大步”,然而即使没有他,马竞在上赛季也是亚军,在前六轮比赛中他们还未尝败绩,而且前三轮都是客场,他们已经去了圣马梅斯球场和梅斯塔利亚球场,上周六,在万达大都会他们2-0击败了塞维利亚,虽然场面上并没有让人心潮澎湃,但是球迷们都非常喜欢他们,下一代人做了上一代人的事情,新的马竞,同样也是老的马竞。

当然现在给他们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他们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这种战术(轮换)虽然有不少教练都在用,但是西蒙尼此前并没有真正用过,他说到“最终我们要在球场上说话,我们要做我们自己,任何人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

来源:theguardi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