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欧锦赛朱婷对角高光 古德蒂率土耳其夺铜牌

女排欧锦赛朱婷对角高光 古德蒂率土耳其夺铜牌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0比3惨遭塞尔维亚横扫之后,土耳其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在三、四名决赛中发挥出色,以3比1力克东道主阿塞拜疆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的对角高兹德发挥非常抢眼,接发、扣、拦、防各个环节表现出了较高竞技水准,28扣19中,成功率接近68%,加上2拦1发,贡献了22分,被球迷爱称为“土耳其朱婷”。

在半决赛五局大战中输给荷兰的东道主明显有些体能危机,不过为了争取球队史上第一枚欧锦赛奖牌,她们仍然全力以赴。首局比赛双方的节奏都很慢,比分也较为焦灼。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阿塞拜疆在拉伊莫娃的带领下将比分小幅拉开至19比16,尽管之后土耳其奋起直追,但是主队仍然稳住局势以25比22拿下首局。

不过从第二局开始,比赛便进入了土耳其的节奏,她们一开始便取得了6比2的领先。此后拉伊莫娃的进攻曾帮助球队强势反超,然而高兹德和奥兹索伊挺身而出,一攻连续下球,帮助土耳其稳住局势,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拉伊莫娃体能下降明显,进攻端效率急速降低,而土耳其队通过有效拦防赢得了不少反击机会。二传纳兹在反击中的快速传球彻底撕毁了阿塞拜疆的拦防体系,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土耳其分别以25比14,和25比8拿下后两局比赛,从而锁定球队历史上第三枚欧锦赛奖牌。

全场比赛,土耳其在各技术环节具有领先优势,扣球以62比36净胜26分,拦网以12比11领先1分,发球以8比6多两分。阿塞拜疆队仅拉伊莫娃一人得分上双,48扣14中,3发2拦,贡献了19分。而土耳其方面多点开花,除高兹德贡献了22分,奥兹索伊也发挥上佳,37扣19中,3拦,贡献23分,是全场得分王,副攻阿克曼和艾达分别贡献13分和12分。

本届欧锦赛土耳其并不被看好,明星攻手欠缺,无可靠进攻核心,一度让她们的小组赛开始得非常艰难,直到最后一场3比1战胜乌克兰才艰难出线。不过古德蒂作为名教头,确有过人之处,根据对手与场上形势调配阵容,关键比赛激发出队员的斗志,土耳其女排几乎每一场比赛几乎都在进步。

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的四名队友高兹德、纳兹、阿克曼和奥格是土耳其队本次比赛的中流砥柱,虽然在赛事开始之初也有波动,但是淘汰赛她们的表现是土耳其能够取得铜牌的保障。

赛后,高兹德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届比赛对我们而言真的很困难。我们有些比赛打得糟糕,但也有些打得很不错。昨天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我们就打得很不好,但是好在调整得不错。这枚铜牌对我们的国家,对我们自己都很重要,我深深地为球队感到骄傲。这是我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很开心有这样好的结果。”

主教练古德蒂也高度赞扬了老队员的表现,“我很为我的队员们高兴,尤其是那些将要从国家队退役的队员。我们带着争取一枚奖牌的愿望开始这个赛季,最终梦想成真。所以,这个结果对我们很重要,给球员、排协还有土耳其的排球迷们都有所交待。这是我带土耳其国家队的第一年,是个不错的开始。” (文/拾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