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王蔷决胜盘崩溃三连败沃兹 首秀即遭淘汰

中网王蔷决胜盘崩溃三连败沃兹 首秀即遭淘汰

王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中国金花王蔷以1-6/7-6(4)/1-6三连败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遭遇一轮游。晋级第二轮的沃兹将迎战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以6-1/6-1横扫美国选手戴维斯。

比赛焦点

1、王蔷近期表现可圈可点,东京赛送双蛋横扫法国一姐梅拉德诺维奇,武汉赛打进第三轮,本届中网,她未能获得种子席位。

2、沃兹尼亚奇在东京赛打破了冠军荒,并继穆古鲁扎、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大威廉姆斯后,成为第六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选手,这也将是沃兹第五次亮相总决赛。

3、本场比赛,王蔷上来0-5落后,丢掉首盘,次盘2-4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金花吹响反击号角,她以7-6(4)扳回一城。决胜盘,王蔷从第三局开始突然失去了手感,最终激战三盘后落败。

4、输掉本场比赛后,王蔷面对沃兹遭遇三连败,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1负,中国金花处于劣势。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王蔷的发球攻击性不如对手,一发得分率58%,比沃兹低了14个百分点,二发以52%比67%同样处于落后;主动进攻端,王蔷打出了24个制胜分,比沃兹少了5个,中国金花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沃兹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王蔷(中国)
沃兹尼亚奇(丹麦)
ACE
3
1
双误
2
2
一发得分率
34/59(58%)
47/65(72%)
二发得分率
16/31(52%)
12/18(67%)
破发效率
1/2(50%)
5/12(42%)
总得分
74
99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沃兹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丹麦甜心很快进入状态,发球极具攻击性,正反拍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王蔷虽然奔跑积极,但力量和旋转都不占优势,在沃兹的发球局办法不多。第二局,王蔷以15-40面临破发危机,中国金花凭借发球和对手的失误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然而平分后,王蔷没能抵挡住沃兹的强势,正拍出现失误,自己的发球局惨遭破发,开局以0-2落后。

随后的比赛,王蔷依然处于被压制状态,自己的发球局再遭破发,前五局以0-5落后。局间休息后,王蔷迎来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金花30-0后连丢三分,面对破发点,发球帮助王蔷度过难关,她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第七局,沃兹尼亚奇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王蔷开局大开大阖,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前四局与沃兹紧咬住局分。第五局,丹麦甜心在底线的攻击火力十足,王蔷出现受迫失误,沃兹连破带保,确立了4-2的领先优势。第八局,王蔷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她的正拍回球质量非常高,沃兹犹豫错失了最佳击球时机,结果回球打呲了,中国金花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将局分追至4平。随后,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沃兹后退高压球打丢,王蔷以6-4手握两个盘点,多拍相持中,沃兹击球下网,王蔷以7-6(4)扳回一城。

决胜盘,王蔷体能出现间歇性起伏,第三局被沃兹破发,丹麦甜心紧跟着保发成功,上来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王蔷觅到高压机会,但她因为急躁将球打丢,面对破发点,王蔷回球弹网后落在自己这一边,这样沃兹再次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沃兹的发球胜赛局,丹麦甜心打得积极主动,随着王蔷回球下网,5号种子轻松保发,以6-1锁定胜局,从而激战三盘淘汰了王蔷,晋级第二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