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嗜血成性!小魔兽10场斩11球 超越查尔顿爵士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曼联4-0轻取水晶宫,如果你没看比赛硬猜进球球员,说一个名字准没错:罗梅卢-卢卡库。的确,小魔兽此战锦上添花锁定大胜比分,联赛7轮7球,各项赛事10场11球,妥妥的纪录制造机。

卢卡库连续破门

前9场10球,前6轮联赛6球,卢卡库浑然不似一名新红魔,融入速度之快令人赞叹,进球感觉热得发烫。此战面对排名垫底的水晶宫,正是小魔兽大刷数据的好机会——要知道上轮曼城5-0横扫雄鹰军团,斯特林都能梅开二度呢。

比赛结果没有悬念,曼联早早取得3球领先,卢卡库在进球过程中起到重要的牵扯作用,但迟迟没能有所斩获。于是红魔拥趸对于比赛只剩一个期待:小魔兽延续进球纪录!而第71分钟,比利时中锋左脚推射稍稍偏出,便引得全场7万球迷一声叹息。

比赛结束前,魔蜜的期待终于成真了。第86分钟,费莱尼后场传球,卢卡库头球摆渡给埃雷拉后迅速前插,萌拉送出直塞,马夏尔禁区左侧横传,前点的林加德虽然没碰到球,但成功吸引防守,导致后点的小魔兽无人盯防,左脚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前7轮7球!卢卡库追平安迪-科尔保持的曼联英超历史开局进球纪录。这7场联赛里,比利时中锋只有1场没进球。若是按照这个效率,他有望超越科尔保持的另一项英超纪录:单赛季26场破门,创造于1994-1995赛季,当时科尔还在纽卡斯尔效力。而最近22场联赛,小魔兽录得20球,比同期水晶宫全队的进球总数(18球)都多!

加盟曼联以来,卢卡库前9场攻入10球,已经超越博比-查尔顿爵士保持的9场9球纪录,如今10场11球更上一层楼。查爵红魔生涯的前10场攻入10球,还要略逊于小魔兽,不过他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这一点卢卡库还没做到过。相比之下,上赛季曼联的“大腿”、“上帝”伊布打入11球,可是用了整整20场呢!

小魔兽的重要性已无需赘言。赛前穆里尼奥直言,在大奉先伤愈复出之前,比利时中锋不会得到轮休。这样一来,卢卡库就面临职业生涯的两大难题:一,如何在多线作战的连轴转中保持健康和高效率;二,如何在即将到来的强强对话中也能有进球,摘掉只会虐菜的帽子。国际比赛周结束后,本赛季首次双红会就将上演,小魔兽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