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中国双姝抢跑被罚下 裁判发枪偏慢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2017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女子500米1/4决赛,中国两名选手曲春雨、臧一泽先后因为抢跑犯规被罚下,而裁判发枪节奏偏慢是导致中国姑娘抢跑的重要原因。

短道世界杯中国双姝抢跑被罚下 裁判发枪偏慢

曲春雨表情难过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军团范可新、臧一泽、曲春雨参赛,在1/4决赛第一组一共五名选手,中国队臧一泽、曲春雨联袂出战,曲春雨第二道、臧一泽第四道,同组有两个劲敌给中国姑娘带来压力,分别是第一道英国的克里斯蒂、第五道加拿大的圣格莱斯。

裁判的发枪口令明显偏慢,第一枪就出现了抢跑犯规,根据规则第二枪无论是谁抢跑都将被罚下。第二枪裁判发枪仍然有个停顿,中国选手曲春雨不幸做了“出头鸟”,率先启动的她被罚下。第三枪裁判发令枪依旧有慢半拍的嫌疑,这次是中国选手臧一泽率先启动,被裁判毫不客气的罚下。李琰指导在场下面色阴沉不住摇头,因为裁判的发枪确实有问题,而两名中国姑娘也为年轻缺乏经验付出代价。

随后第四枪裁判还是发枪偏慢,第一道的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先冲了出来,裁判这次没有将其召回,而是让比赛继续下去。裁判这个时候哨子软了,如果一共五名选手因为抢跑罚掉三个实在说不过去。最终,免遭处罚的克里斯蒂获得了小组第一名。

中国短道队在拳头项目女子500米上两名选手犯规,这对争夺冬奥满额席位极为不利。好在随后世界冠军范可新顶住压力,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