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找回昔日后防线大闸 他登场全部零封对手

腾讯体育9月28日 一场1-0的胜利,从天津权健身上拿到3分,让江苏苏宁与降级区的差距拉大到了7分。如果不出意外,苏宁已经基本不用担心降级的风险。虽然面对权健,苏宁赢得很艰难,但最终的结局却是甜蜜的。

塞恩斯伯里

尽管从状态来看,客场作战的权健似乎表现的更好,但最终的胜利却属于苏宁。看得出,苏宁的状态仍没有调整到上赛季的巅峰时刻,但能在最需要拿分的时候如愿以偿,除了要感谢拉米雷斯这样的核心外援的努力,更要感谢后防线上塞恩斯布里的一夫当关。事实证明,卡佩罗今晚舍弃了穆坎乔和特谢拉、将首发位置留给这名澳大利亚后卫,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

今晚,无论面对帕托还是王永珀,塞恩斯布里都是一道无法被逾越的大闸。如果没有他,苏宁的防线或许早就被权健的攻击群击穿。本场比赛,塞恩斯布里不但贡献了两次成功的拦截,还作出了两次至关重要的封堵,将权健颇具威胁的传球化为无形。而更重要的,是塞恩斯布里对权健箭头人物帕托的盯防。

全场比赛,帕托除了上半场一次禁区线附近的抽射、下半场一次头球攻门略微考验到顾超以外,其余时间都在塞恩斯布里的“照顾下”办法不多,以往无往不利的反击奔袭和远射都没了踪影。而在另一端,塞恩斯布里在由守转攻过程中,对苏宁的贡献同样不容小觑。作为苏宁后卫体系当中的头号出球点,塞恩斯布里今晚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7%,无论是长传还是短传,稳健的塞恩斯布里都令人感到安心。过去苏宁后防线那种令人抓狂的低级传接球失误,也终于不见了踪影。

作为一名澳大利亚球员,能在和巴西球星特谢拉、喀麦隆队长穆坎乔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卡佩罗的青睐,确实很不容易。事实上,算上今晚对阵权健,塞恩斯布里在夏季回到苏宁后,一共才代表球队踢了两场比赛。但就是这两场比赛,苏宁客场平鲁能、主场胜权健,在两个强敌身上拿到4分。而更为关键的是,苏宁在这两场比赛中均零封对手。要知道,以苏宁本赛季糟糕的防守质量,“零封”两个字得有多么奢侈,但只要塞恩斯布里出场他们就能做到这一点。澳大利亚人给苏宁后防带来的提升,毋庸置疑。

在李昂本赛季经常遭遇伤停困扰的情况下,塞恩斯布里的存在,对于苏宁而言更加重要。目前的苏宁,有状态逐渐恢复的R马、有全中超火力最强的后腰拉米雷斯,再加上后防大闸塞恩斯布里,球队才算真正达到了平衡。战胜权健后,苏宁接下来还要分别与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等强队过招,这些球队都拥有个人能力超强的前场外援,想必卡佩罗留给塞恩斯布里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