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2017年5月29日,尤文图斯阵中的摩西-基恩,成为五大联赛中首位2000年以后出生的进球者,仅仅过了一天,年仅16岁的彼德罗-佩莱格里,就在热那亚2-3输给罗马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成为了五大联赛中首位2001年出生的进球者。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佩莱格里打进拉齐奥两球后,其父马尔科喜极而泣

新赛季,佩莱格里的神奇表现还在继续,同样是对阵来自罗马城的球队,同样2-3的比分,佩莱格里这一次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首次梅开二度,虽然热那亚仍旧2-3输给拉齐奥,但这一战,佩莱格里虽败犹荣。早在今年夏天,国际米兰就想要用超过1500万欧元的代价得到这名天才前锋,但热那亚老板普雷济西奥坚决地予以拒绝,现在看来,他真的种下了好大一颗摇钱树。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佩莱格里的意甲处子球就是在罗马身上取得的

谁是佩莱格里?

佩莱格里2001年3月17日出生,他在14岁那年加入了热那亚青训,在此之后,就一直是热那亚U17-U19的主力。2015年,佩莱格里首次代表意大利国字号出战,当时他加入的是U15国少队,仅过了1年,15岁的佩莱格里就跳级进了意大利U17国家队,现在,他和摩西-基恩,组成了意大利U17国家队的一高一快,被认为是目前欧洲足坛非常有潜质的双人组。

今年只有16岁的佩莱格里,身高已经超过了1米90,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锋胚子,得益于其在热那亚做领队的父亲,佩莱格里小时候的基本功打得想当扎实,他的拿球护球能力非常出色,也知道什么时候能用身体开路,积极地争抢高空球,为全队将球权拿下组织二次进攻。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在同拉齐奥的比赛中,佩莱格里打破了皮奥拉尘封76年的意甲纪录

在同拉齐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佩莱格里再度吸引了多家豪门的关注,除了国米、尤文和AC米兰切尔西曼城也在密切关注着这名年轻前锋。不过,想要得到这名资质超群的小将,他们肯定将付出一个高昂的代价,因为无论是热那亚方面还是佩莱格里的经纪人,都等着他一个完整的赛季表现呢!

佩莱格里的技术特点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佩莱格里是意大利青训近期以来出产的最好的高中锋

佩莱格里虽然只有16岁,但他已经发育地相当强壮,他的速度和爆发力比同龄人明显更加出色,在对抗中也非常有优势。即便是升到成年组,佩莱格里的对抗和护球也属于意甲一流水平。而最可贵的是,佩莱格里的身体柔韧性非常好,他可以毫不费力地做出一些高难度的肢体动作将球控制下来,这是他不同于那些技术粗糙的高中锋的最大特质。

佩莱格里绝不是托尼这样传统的站桩式中锋,他有很强的带球突破能力,在接队友传球的一瞬间,他就可以找到突破的方向,并做出非常流畅的后续动作。当然,随着佩莱格里身材的不断变化,他已经不能经常出现在边锋的位置上了,但在禁区边上他仍旧可以非常快地做出切入动作,由于其身材、步频上的优势,防守球员很难在第一下就把他截停,佩莱格里就能够在危险区域内制造出不错的定位球机会。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佩莱格里的脚下技术也相当不错

作为一名中锋,佩莱格里的抢点意识和能力都非常出色,他经常可以跑到禁区内最合适的位置发挥出自己身高腿长的优势,而另一方面,他的双脚控球技术很好,可以在带球过程中利用一些漂亮的假动作迷惑防守球员,一旦对方吃了假动作,佩莱格里通常会选择一个快速的直线带球用身体抗开对手继续突进,或者是向另外一侧将球转移出去,再跑到接应点等待队友的输送。

当然,佩莱格里现阶段的弱点也比较明显,他有时候会对场面的局势分析不清,过于粘球,而作为一名身高1米90以上的高中锋,他的头球能力并不是很强,左脚完成度也不高,也就是说他现在过于依赖自己的右脚,这让他很可能抓不住一些稍纵即逝但又确实不错的破门良机。

未来发展,必入豪门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佩莱格里16岁就有1米90以上的身高,如此出色的身体硬件让豪门对其趋之若鹜

这些年来,意大利年轻的高中锋并非只有佩莱格里一个,U19的斯卡马卡,U20的法维利,U21的切里都是身高超过1米90的高中锋,而且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脚下技术不错,前场作为支点的同时,也可以拉边进行攻击,但这些人近年来的发展并不顺利,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他们的得分能力没有得到开发。

【球探】天生锋霸!他16岁打破尘封已久的意甲纪录

面对对手的围堵,佩莱格里能够很好地将球控制住

但佩莱格里跟这些人不太一样,首先他有非常良好的身体控制力,他的柔韧性保证了他一系列技术动作的高规格完成度,而且他的门前嗅觉和射门技术比这几个人都好,迄今为止,佩莱格里代表热那亚出场了5次就已经打进了3个球,而且在他出场的比赛中,他都能稳定地创造得分机会。

打破了皮奥拉1931年尘封至今的意甲最年轻球员梅开二度的纪录后,佩莱格里肯定会让豪门趋之若鹜,可以肯定的是,现在佩莱格里的身价远远超过了1500万欧元,他的经纪人说:“我们会综合转会市场所有的报价进行考虑,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现在来看,能够在价格上负担佩莱格里的球队最大可能性来自英超,切尔西主帅孔蒂对佩莱格里非常熟悉,他的存在可能会让佩莱格里的父亲感觉到自己的儿子能获得更多的成长空间;但曼城方面的诚意也不小,为了得到佩莱格里,他们不但愿意支付高额的转会费,甚至还愿意为佩莱格里的父亲在曼城队中提供一个职务。

不过,正如持续关注佩莱格里的尤文图斯总经理马洛塔所说,尽管现在他的势头正猛,但也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提高,到了成熟度非常高的时候,佩莱格里再去一支心仪的豪门,恐怕发展路径会更加顺利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