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老越妖!阿尔维斯造3球 欧冠史上第3带刀侍卫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巴黎3-0击败拜仁之战,谁是场上最佳球员?尽管欧足联官方将这一票投给了内马尔,但很多欧洲媒体,将最高分评给了巴黎34岁的巴西边后卫阿尔维斯。这一战阿尔维斯独造3球,更是成为欧冠历史上排名第三的带刀侍卫。

阿尔维斯闪耀全场

开场仅仅84秒,阿尔维斯就率先破门,当时内马尔在左路内切吸引后卫后传球到右路,阿尔维斯拍马赶到劲射破门。除了这个精彩的进球外,阿尔维斯还策动了巴黎另外两个进球:第31分钟卡瓦尼的得分,是阿尔维斯右路直塞帮助姆巴佩取得突破之势,后者助攻卡瓦尼;第62分钟的进球,更是阿尔维斯从后场发起的长途奔袭策动的快攻,他再次直传姆巴佩,后者传中给内马尔制造的机会。

全战,阿尔维斯有4次铲断(全场并列第一),2次解围,3次过人,2次攻门,1次关键传球,还有一个1个进球,2次发起进球前的倒数第二传。赛后《图片报》等媒体都将全场最高分给了他。攻防全能,突击全场,这哪里像是一个34岁的老将?在他的面前,拜仁与他对位的两位年轻人J罗(26岁)、科芒(21岁),反而显得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

2016年夏季,巴萨担心阿尔维斯年事已高,放他自由转会。上赛季阿尔维斯在尤文图斯发挥出色,是斑马军挺进欧冠决赛的重要功臣之一。今夏他来到巴黎,当大巴黎与他签下2年合同时,一度有媒体担忧给一个34岁老将如此长约会不会尾大不掉。但现在来看,34岁的阿尔维斯仍然有着极为出色的竞技状态,签下他后,巴黎的右后卫位置反而大幅增强了。

阿尔维斯本战的进球,是他个人第11个欧冠赛事入球,在欧冠后卫球员的射手榜单上,阿尔维斯追平了帕努奇,成为进球第三多的后卫,仅次于16球的卡洛斯、12球的拉莫斯(关于拉莫斯的具体进球数,其中有一个球有所争议,这里采信OPTA的数据)。

作为欧冠历史上的第三带刀侍卫,无人否认,阿尔维斯退役之日,必将像卡洛斯那样的虎将一样,成为足坛一位流芳多年的传奇人物。在34岁的年纪,阿尔维斯用这样华丽的表现证明:他并不打算就此止步,他还要享受足球,他的传奇征程,还将继续书写华美的乐章!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