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再遭保级球队羞辱 天津已成曼萨诺伤心地

天津已成曼萨诺伤心地

腾讯体育9月27日 1-3输给天津泰达,贵州智诚与天津权健一样,最终从水滴球场铩羽而归。在一个这样敏感的时期内,其实贵州并非不想赢泰达;但从比赛的进程中看,他们这次确实没有战胜对手的能力。

贵州再负保级队

如果不是下半场组织了几次不错的攻势、并由耶拉维奇扳回一球,这可能会成为曼萨诺重回中超之后,经历的最差的一场比赛。整个上半场,贵州竟然没有一脚射门,不管是耶拉维奇、还是之前进球如麻的卡斯特罗,仿佛都失去了灵感,场面上基本被泰达完全压制。要知道,贵州是一支能够逆袭上港、绝杀苏宁的球队,他们甚至在面对恒大时都能占据控球上的优势。但在泰达面前,这一切优势都化为乌有,也难怪曼萨诺在教练席上一脸的郁闷。

这不是贵州本赛季第一次输给保级球队。两个月之前,那时曼萨诺重回中国不久,急需携着开局两连胜的余威继续抢分,但面对那时候排名倒数第一的延边富德,最终输了个1-2。那也是曼萨诺在贵州,第一次遭遇质疑。而在今晚,为保级奋力一搏的泰达,又让贵州吞下了失利的苦果,也基本上击碎了贵州跻身亚冠资格竞争者行列的希望。若不是泰达两次错失绝好机会,贵州可能会输的更惨。

天津梦魇困扰曼帅

曼萨诺曾说,他带给贵州球员的,是面对强队时的自信,但他似乎忘记了怎样教导球员去正确面对弱队。与泰达一战,能很明显的感受到两队心态的不同。为了生存,泰达整个90分钟孜孜不倦的寻求进球,而毫无降级之忧的贵州没有做出多少抵抗就缴械投降。曼萨诺无法完全改变场上11名球员潜移默化间、已经产生微妙变化的心态。就像那些连续N年夺冠的王朝球队总有被终结的那天一样,提前N轮完成保级的贵州,也同样面临成绩的瓶颈期。

实际上,不管是曼萨诺还是贵州,都不想输掉这场比赛,这不但是因为他们还有冲击亚冠的希望,更在于输球后他们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就像权健一样,人们会说贵州既然能赢上港,为何反而会输给实力孱弱的泰达?这都促使贵州必须在天津竭尽全力。但很奇怪的是,曼萨诺似乎一直就没有在天津赢球的运气。此前,贵州在天津败给权健,五连胜的辉煌战绩遭到终结;今晚,他们又输给泰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从天津败走。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球,贵州展现出的状态都奇差,这不禁令人回想起两年前,曼萨诺率领国安0-4败走津门的惨状。

一场失败,不能掩盖贵州在曼萨诺调教下的进步。抛开场外因素不谈,其实败给天津,对他们来说也没有太大损失。四个月的时间,远不能让曼萨诺将贵州彻底改造成功,一个留下些许瑕疵的2017,或许正是贵州未来崛起的开端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