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纪录难过登天?阿坤一场杀神一场坑 梅西心魔他也有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哦!天哪!我们前面几乎所有的观众都举起了手机,准备抓拍这个特别的时刻。灯光!摄像!然而,阿圭罗却把点球罚丢了。”目睹阿圭罗罚丢点球,在伊蒂哈德球场现场报道的BBC五台记者胡莱蒂-菲灵顿惊呼,她见证了这个原本可以创造历史的时刻。

阿圭罗整场碌碌无为

在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开始前,前英超传奇前锋亨利表示,“阿圭罗或许是英超赛场唯一的世界级前锋。”的确如此,自从来到伊蒂哈德球场之后,阿圭罗始终保持着高水准发挥。连续多个赛季的高产,让他迅速逼近了俱乐部传奇布鲁克的进球纪录,177球。只要再进一球,阿圭罗就能比肩曼城传奇。第72分钟,机会来了,萨内创造了点球机会。然而,阿圭罗罚丢了。

错过这粒点球之后,阿圭罗的脸上写满了失落。“这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扑救。皮亚托夫并没有被阿圭罗助跑时的假动作欺骗,做出了一次伟大的扑救。”前苏格兰前锋阿里-迈克柯斯特表示。皮亚托夫扑救的不错,毕竟封堵了阿圭罗这个世界级前锋的点球。但是,坦白地说,阿圭罗这个点球水准不高。BBC认为,“对门将来说,这个点球的高度,是门将最喜欢的……”

我们不清楚阿圭罗在主罚点球那刻,内心到底在想什么?不过,从他主罚点球的身姿来看,或许是因为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阿圭罗显得没有往日里那么自信,踢得不够干净利落,有点犹豫,有点拖泥带水。简单地说,就是想的太多。在足球场上,凭借自身能力和个人直觉,往往一脚就能一锤定音。相反,如果考虑的太多,犹犹豫豫,错失机会的可不止阿圭罗一人。

面对即将追平曼城传奇前锋布鲁克纪录,赛前阿圭罗肯定想了很多。媒体的宣传造势,球迷的殷切期待,无形中给阿圭罗造成了沉重的心理包袱,间接影响了他在场上的技术动作。对阵顿涅茨克矿工一战,阿圭罗先是踢飞了单刀球。就在他为纪录苦苦搏杀时,萨内赢得了点球。或许,阿圭罗也没有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容易。但是,机会也是如此容易的稍纵即逝。

这样的时刻,罗马里奥经历过,梅西也经历过。作为巴西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罗马里奥为了创造个人千球记录,错过了很多进球机会,求之不得。当他终于收获第1000球时,已经年过40的独狼热泪盈眶。2014年,为了追平西甲传奇射手萨拉的进球纪录,梅西也等了太久太久。平日里进球几乎如拾草芥的他,突然间变得不会进球了,纪录这时成了一块心魔。

最终,罗马里奥克服了心魔,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个进球。梅西也克服了心魔,超越了萨拉的西甲进球纪录。现在,轮到了阿圭罗。或许就在下一场,金刀驸马就能如愿创造纪录。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