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者盖瑞:经历车祸险丧命 公园跑走出阴霾

[摘要]车祸后医生告诉盖瑞的家人他活下来的希望只有15%,但是他还是成功的活了下来。刚刚经过生死之劫,盖瑞身体的各种反应让盖瑞走到了抑郁症的边缘。

跑者盖瑞:经历车祸险丧命 公园跑走出阴霾

盖瑞资料图

十年之前,盖瑞还是一个生活幸福的45岁“大男孩”。他参加铁人三项,举重、瑜伽、划船和武术也是他的爱好,但一场严重的摩托车事故,将这一切都毁掉了。胸骨五根肋骨骨折、肩膀脱臼、膝盖严重受伤、肺部也遭到损伤,甚至已经进入肺衰竭的状况。那时的盖瑞以为,他可能活不下来了。即使医生告诉了他的家人有一种机器能够有拯救他生命的希望,但那也只有15%。

但是盖瑞还是成功的活了下来,四个星期之后,盖瑞出院了,那个时候他的身体非常虚弱,无论干什么都非常吃力,刚刚经过生死之劫,身体的各种反应让盖瑞走到了抑郁症的边缘。他在社交网站上看到的一句话让他振作起来:如果你感到沮丧,你就活在过去。如果你感到焦虑,你就活在未来。如果你处于平和的状态,那么你就是活在当下。

之后盖瑞再没有过自杀的念头,他下定决心要尽可能的找回受伤之前的那个自己。他的作息开始变得正常起来,再加上他开始辅以慢跑、慢走等一些适合他的方式渐渐恢复锻炼,很快他的体重就变轻了,而这个时候的他,也下决心参加公园跑活动。第一次知道公园跑,盖瑞是在网上的论坛上,在那里他碰到了一个本地跑友,对方告诉他,在德拉米尔公园会有一场公园跑项目。

第一次参加公园跑时,盖瑞还是非常紧张的,因为他最后一次与朋友一起奔跑还是在学校的时候了。没有掌握要领的盖瑞在比赛一开始就冲了出去,不过2公里之后,他的腿就开始吃力。到了4公里,有一个上坡,他不得不爬上去,用盖瑞的话说:“我的腿已经带不动我了。”爬过了上坡,就快到了终点线,他的亲朋好友都在那等着他,最终他用时40分钟,但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公园跑重新点燃了盖瑞的竞技热情。

盖瑞说,他参加公园跑时,每个人都对他非常友好。这也激励他参加更多的公园跑,也是他身体恢复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这项运动让他从家里的沙发走到街上,哪怕周六加班无法参加公园跑,他还是会想尽办法锻炼身体。在第一次参加公园跑之后的三年,盖瑞又在健身中加入了力量和瑜伽的练习,今年的早些时候,他还打破了个人在公园跑的最好成绩。

不过盖瑞说:“参加公园跑,最有趣的事情还是我在那遇到的朋友们,我的同伴鼓励我,志愿者都为我加油。”从生死关头走过的盖瑞也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我对那些有消极想法的人的建议就是不要老想着这些东西,你要去控制你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