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大腿迎英超百场首发 入厂150战造111球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阿森纳与西布朗维奇一战,阿历克斯-桑切斯首发登场,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一战。虽然没有进球和直接助攻,但桑神依然在比赛中奉献精彩演出,展现出枪手大腿的本色。

这只是本赛季桑切斯的第2次联赛首发。首次是8月27日与利物浦一战,阿森纳遭遇0-4惨败,他踢了61分钟就被换下,还在板凳席上露出诡异的微笑。当时智利人还身处转会传闻的漩涡当中,谁也不知道那场大败会否成为他枪手生涯的最后一战。结果如你所知,桑切斯最终还是留在阿森纳,不过之后与伯恩茅斯、切尔西的两场联赛,他都是替补出场。

对阵唐卡斯特的联赛杯,桑切斯首发送出1次助攻;5天后又在联赛里重返主力阵容,这说明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赛前例行接受采访时,温格也谈到桑神,教授表示:“上场联赛杯,他身体上看起来已经恢复了,他已经准备好出战了。”

这场首发对桑切斯来说别有一番意义:这是他2014年夏天从巴萨加盟阿森纳以来的第100次英超先发,也是他各项赛事为枪手出战的第150场比赛,大腿哥当然想用精彩表现为自己的里程碑之战增光添彩。而开场第5分钟,他就获得破门良机,可惜右脚任意球射门稍稍偏出。虽然没进,但智利人找到了主罚定位球的感觉。

第20分钟,桑切斯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攻门,西布朗门将本-福斯特纵身扑救,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拉卡泽特头球补射,帮助阿森纳首开纪录!第36分钟,374的圆月弯刀再现威力,遗憾的是这次皮球依然划门而过,桑神第三度与进球失之交臂。

事实上,桑切斯此战录得4脚射门,任意球就占了其中3次,另1次是禁区外的远射。更多时候,他得回撤为队友做嫁衣。在厄齐尔没有首发的情况下,桑大腿必须承担重任,而他交出的数据也足以令温格感到满意:2次关键传球,4次成功过人,遭到对手5次犯规。虽然没有进球或助攻,但374仍然是场上威胁最大的球员。此外,他还因队友被判犯规而向裁判抱怨不满,吃到黄牌一张,体现出枪迷最爱的责任感。

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温格第82分钟用厄齐尔换下桑切斯,给了后者短暂的休息时间。接下来,阿森纳还将飞行2400英里远征白俄罗斯,在欧联杯组赛第二轮挑战鲍里索夫,届时还需要桑大腿为兵工厂披荆斩棘呢。

桑切斯的阿森纳150战就此结束,而在这150场各项赛事里,他贡献73球38助攻,独造111球。进球数队内最多,排名第二的吉鲁同期攻入60球;助攻则是第二多,助攻王厄齐尔同期录得41次——数据足以证明,智利人确实是当之无愧的枪手大腿。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