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皇马2旧将喜忧参半 米兰上演无间道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意甲第六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皮亚尼奇光芒四射

红榜No.1 皮亚尼奇

万众期待的都灵德比战,变为尤文图斯4-0的大屠杀。显然,梅开二度,前6轮射入10球的迪巴拉再次光芒四射;显然,迪巴拉是如今意甲赛场上最炙手可热,最值得追捧的头号红人。不过足球毕竟是团队运动,总是去赞美迪巴拉,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好在本轮尤文图斯另有天神发威,这就是中场核心皮亚尼奇。

第25分钟,皮亚尼奇制造了都灵队的红牌,这让都灵队失去了拿分的希望。此外,尤文四个进球都与皮亚尼奇有关:第一球来自他的抢断助攻;第二球是他射入;第三球是他开出角球实现助攻;第四球是他的直传撕开对手防线。6轮过后,人们赞美迪巴拉雄霸意甲射手榜首,但不要忘记,皮亚尼奇也霸占着意甲助攻榜的榜首。功勋卓著,彩声奉上。

卡列洪威风八面

红榜No.2 卡列洪

尤文图斯开局六连胜,那不勒斯也不遑多让——意甲百年来,第一次有两支球队开局取得六连胜,那不勒斯仍然在死死咬着尤文图斯。卡列洪成为本轮那不勒斯的最大功臣。在斯帕尔队第13分钟进球取得领先后区区77秒,卡列洪就助攻因西涅将比分追平。下半场,又是卡列洪破门,帮助那不勒斯一度反超了比分。最终那不勒斯3-2险胜,传射建功的卡列洪居功至伟。

前六轮意甲过后,卡列洪已经有4个进球和2个助攻,在那不勒斯队内,卡列洪是数据仅次于默滕斯(6进球1助攻)的第二人。这让意甲球迷再次慨叹:从当年的罗本斯内德,到后来的厄齐尔卡列洪,再到如今的莫拉塔,皇马出售,业界良心!

丹布罗西奥绝杀建功

红榜No.3 丹布罗西奥

笔者看球有个怪癖,总是很容易被一种人所打动——就是那种能力并非顶尖,过往历经坎坷,但有着桀骜不驯的性格、不肯认命的傲骨之硬汉。当年在国米,克鲁斯、塞萨尔名气有限,但却是吾辈心中至爱。如今在蓝黑军,丹布罗西奥也是如此。尽管很多权威专家一次又一次的指出,此君就是国米软肋之一……

但事实上,作为后卫的丹布罗西奥,防守踢的勤勤恳恳,同时,本赛季他已经两次在攻击线上建功,帮助国米拿下3分。本轮国米打到87分钟还无法打破僵局,丹布罗西奥利用角球打破僵局,帮助国米三分进账。这名20岁才在意丙上演首秀,转会费3万欧元;22岁才打上意乙,转会费20万欧元;26岁才加盟国米,转会费区区175万欧元的小人物,当然不能算是什么才华横溢、天赋异禀、成长一帆风顺的巨星,在很多人心目中,这种小人物的腰还不如天生高富帅的脚趾头粗。但所幸的是,足球这项运动从来都不仅是大明星的秀场,也会有人会喜欢这种小人物靠刀头舔血,博出功名的故事。

沙拉维梅开二度

红榜No.4 沙拉维

当年在圣西罗威风八面的小法老,因为一次重伤而一度被人们遗忘。但所幸的是,投奔罗马队后,小法老渐渐有了重生的迹象。2015-16赛季,在罗马半个赛季8球2助攻;上赛季在罗马打轮换主力,双线2090分钟贡献10球4助攻。本赛季,小法老268分钟意甲贡献2进球1助攻。要知道,尽管成名已久,但其实小法老才24岁,只要这样踢下去,他能给意甲球迷留下的,就绝不只是当年如何骁勇的回忆而已。

本轮小法老大发神威,一次精彩的门前抢点外脚背凌空弹射,一次鬼魅般跑位在对手后卫和门将之间杀出推射破门,梅开二度的小法老统率罗马队拿下3球完胜。如今罗马队已经杀回争四竞争,他们距离第四名的拉齐奥只差1分,不要忘记,罗马队少赛一场。

阿尔瓦雷斯斩杀米兰

红榜No.5 里卡多-阿尔瓦雷斯

还记得当年在国米身披11号球衫,征战三个赛季,为国米各线90战攻入14球助攻15次的里卡多-阿尔瓦雷斯吗?这名阿根廷边缘国脚离开国米后,辗转桑德兰、桑普多利亚,混的并不好,一度出现了桑德兰以租借附加买断条款得到他,却不愿意为他支付买断金,最终桑德兰和国米闹上FIFA法庭的风波。

如今的阿尔瓦雷斯已洗尽铅华,在桑普多利亚打轮换球员,2个赛季下来也只有2个进球和3个助攻。因为表现不佳,他已经被很多人所遗忘。本轮对阵AC米兰,阿尔瓦雷斯也只是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才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这个换人明显是拖延时间的。可是他出场后才刚刚22秒,第一次触球就劲射建功,杀死了AC米兰。或许,这位23岁就登陆豪门国米,却在28岁的今天还混的半红不紫的球员,这一生都很难再有多大的成就。但至少在这一轮,他再次成为AC米兰、国际米兰两大豪门全球亿万粉丝的话题人物。

萨帕塔低级失误送大礼

黑榜No.1 克里斯蒂安-萨帕塔

本轮争四集团军里,罗马、国米、那不勒斯、拉齐奥等队均高奏凯歌,唯独AC米兰0-2完败给桑普多利亚。作为蒙特拉本轮笃信的爱将,哥伦比亚后卫克里斯蒂安-萨帕塔闹出了笑柄:他在比赛第72分钟头球解围,却将皮球顶在了他的堂弟、桑普多利亚前锋杜万-萨帕塔的胸前,后者胸部停球近距离攻门得手,射出了杀死AC米兰最关键的那一颗子弹。

当然,大萨帕塔的失误,只是近期AC米兰低迷表现的一个缩影。本轮米兰的另一个丢球,也是博里尼乌龙助攻。在第四轮米兰与乌迪内斯之战里,罗马尼奥利也上演了一次离奇的乌龙助攻。3轮下来,AC米兰三名球员上演乌龙助攻,这证明红黑军换血过半后,磨合还差得远,在配合成功率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红黑军的复兴,依然任重道远。

伊瓜因深陷重压

黑榜No.2 伊瓜因

本赛季的尤文在意甲战绩显赫,大杀四方。但并不是每个斑马军团的球员都过的很开心,伊瓜因就很失落。本轮,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没有让伊瓜因首发出场,斑马军仍然拿下4球完胜。上个赛季,曼朱基齐为了给伊瓜因让位置,作为一个高中锋去打了攻击型中场。而本轮,曼朱基齐回到了中锋位置,这无疑让伊瓜因的队内地位被动摇了。

现在的伊瓜因真的有点流年不利的感觉:从尤文0-3输给巴萨开始,他已经连续4战不进球,本轮终于沦为替补;在阿根廷国家队,伊瓜因遭到弃用,迪巴拉、伊卡尔迪等人的上位之势已非他能镇压;球迷们在讨论他的肚腩和发福问题;媒体和名宿在说,还差3个月就满30岁的伊瓜因,如今已经成为尤文的负担……伊瓜因是否已经感受到了重压?

坎德雷瓦遭遇梅阿查全场嘘声

黑榜No.3 坎德雷瓦

在梅阿查球场,国米赢下热那亚,6战16分排名仍在三甲之列。但这一战里出现了让坎德雷瓦非常尴尬的一幕:第60分钟他被换下球场时,梅阿查球场的5万球迷,集体为他送上了刺耳的嘘声。而作为坎德雷瓦的替补,19岁新星卡拉莫本战替补出场上演国米首秀,用犀利的突破迫使对手付出2黄牌1红牌的代价,也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主力的势头。

当然,就此去说坎德雷瓦可能失去主力之位,还为时尚早。但显然,抨击坎德雷瓦“浪传中”的声音已成主流。如今的砍刀踢球实在有些过于机械化,在粗暴传中明明无法奏效的前提下,仍然不去寻求变化,仍然玩命的把球吊向中路,这确实不是明智之举。本赛季国米前场三叉戟里,伊卡尔迪已有6个进球,佩里西奇3球3助攻也是威风八面,唯独砍刀只有1次助攻,而且那次助攻还不是传中而是直塞。如再不求变,砍刀被嘘就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贝内文托仍然0分垫底

黑榜No.4 贝内文托队

联赛前五轮过后,贝内文托队0分积分垫底,克罗托内队1分排倒数第二。而本轮,克罗托内2-0击败贝内文托,这意味着贝内文托在6轮过后,仍然迟迟无法拿到第一个联赛积分。贝内文托队也成为五大联赛98支球队里,目前为止仅有的三支尚未拿到积分的球队,另外两支分别是英超的水晶宫,西甲的阿拉维斯。

尽管六轮过后就去讨论赛季最终成绩,这显得有些草率了。但是今时今日,还有多少人愿意相信,贝内文托队能够在本赛季后仍然留在意甲呢?事实是,6轮过后只打入一球,却丢了16球的贝内文托队,目前为止表现出的战斗力,确实配不上意甲这样的舞台。

米利克再次遭遇重伤

黑榜No.5 米利克

上赛季,失去伊瓜因的那不勒斯以约合4000万欧元的代价引进了波兰射手米利克。米利克在意甲有过不错的开局,但此后一次左膝十字韧带的重伤,让波兰人的崛起势头遭遇重挫。本赛季米利克伤愈复出后渐渐找回比赛感觉,可是欧冠对阵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里,米利克再次因伤离场。本周的检查显示,米利克又伤到了右膝十字韧带!

那不勒斯官方声明指出,米利克将在近日内再次动手术,媒体预估,他很可能再次缺席4-6个月。可问题是,短短一年内,米利克左右两个膝盖的十字韧带都遭遇重伤,这难免让人担忧他的未来。1994年出生的他年方23岁,他会不会是又一个本有望实现很高成就,但却毁于伤病的足坛悲剧?只能祝他好运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