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柁嘉熹完胜李世石 6胜对手率先进八强

三星杯柁嘉熹完胜李世石 6胜对手率先进八强

柁嘉熹(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22届三星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韩国大田战罢,上届冠军柯洁不敌韩国棋手安成浚,上届亚军柁嘉熹完胜李世石,成为中国第一个杀入八强的棋手。八强战将于26日举行。

比赛焦点:

柁嘉熹是上届亚军,李世石是三星杯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4次);

柁嘉熹把交手战绩改写成了6胜2负领先,不愧“李世石克星”之名。

比赛进程:

李世石是第9、12、13、17届三星杯冠军,是三星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进入到2017年,李世石的战绩明显下降,一代王者正慢慢老去。柁嘉熹在上届决赛1-2不敌柯洁,所输的两盘都是优势下遭到逆转。

猜先后李世石执黑先行。著名人工智能围棋绝艺与张学斌六段搭档,在腾讯围棋解说本局。

三星杯柁嘉熹完胜李世石 6胜对手率先进八强

柁嘉熹李世石棋谱

绝艺认为白12简单的拆二就可以满意,而柁嘉熹选择了更为积极的“大斜定式”。李世石的黑17似乎过于简单了,这手棋在二路尖会有更多变化。绝艺认为白20只要简单小飞,获得先手后再在右边分投,白方就能取得59%的胜率。实战柁嘉熹比绝艺更积极,白20夹击,黑21没有借助左下方子力优势跳出作战,被白22飞封后,李世石的胜率又下降了。黑23点三-三也不是好棋,白方在左边获得先手后,柁嘉熹白32分投兼攻击右下角黑棋,控制了大局。

白38靠出作战,在以战斗力超强称霸世界棋坛近二十年的李世石面前,柁嘉熹今天表现出强烈的求战欲望。黑41“点入”,白方简单应对就在绝艺那里获得了60%的胜率。黑47再次失误,至白56,绝艺显示白方胜率达到了74%!柁嘉熹优势非常明显。下边和右边的白棋连通后,柁嘉熹的胜率接近83%了,机会胜势了。白62以下的着法与绝艺推荐的一模一样,柁嘉熹的胜率稳稳上升。双方转换至白82手,白方胜率高达85.8%,在绝艺看来,李世石可以认输了。

李世石也意识到了形势不利,对白88点三-三视而不见,黑89以下开始四处搞事,但柁嘉熹应对无误,白112抢到先手处理右边大龙,白方继续保持极大的优势。黑131是本局李世石不多见的好手,至黑145黑方在实地上追上了一些,但远不足以逆转。黑163再次放出“胜负手”,黑方小有收获,但棋盘也逐渐“变小”了。柁嘉熹的白168也开始发力了,接下来上边出现了劫争,虽然白方无法打赢劫争,但可以借助打劫简化局面,绝艺一度判断白方胜率超过了90%。劫争转换后,白方胜率接近92%了,又支撑了几手之后,李世石停钟认输。

在上届冠军柯洁已经出局的情况下,上届亚军柁嘉熹完胜杀入了八强。八强战将于26日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