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高光时刻未来还会继续 命运不会亏待他

一座小县城遮掩不了一位大明星的光芒。是的,说的就是江西的玉山和斯诺克界的中国标杆式人物丁俊晖。

9月24日斯诺克玉山世界公开赛决赛,丁俊晖以10比3毫无悬念的比分摘得冠军,让自己排名赛的冠军数来到13个,超越了之前的大满贯得主塞尔比,再次领跑80后群雄。

丁俊晖高光时刻未来还会继续 命运不会亏待他

尽管不是三大赛,尽管赛制远不如世锦赛那般熬人,尽管一路的对手实力差距与顶尖级对手一目了然,但依然无法遮掩丁俊晖早已是巨星的光芒。

从去年世锦赛的折戟到如今世界公开赛的夺冠,并不能说明丁俊晖又脱胎换骨,因为现在的他告别了往日的青涩和胆怯,与那个重压之下难免心里坍塌的自己也早已说再见。迈过而立、经历过生死离别的丁俊晖不论竞技水平和心里承受力早已来到一个新的高度。他知道如何应对状态好和差时的发挥;他知道该在何时发力,何时受力;他知道漫漫长路下,自己在事业和生活中该是如何平衡。俗话说,男人,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能长大。如今的丁俊晖,真的长大了。

排名赛冠军再多,也不及世锦赛一座冠军的分量。有时,人们总会这么“势利”地区分荣誉。就像在职业化程度很高,赛事运作很成熟的网坛,巡回赛冠军再多,世界第一宝座坐得再久,可能都不及一座大满贯的威力。评判标准很残酷,也有些势利,但这就是成人世界里的游戏法则。

一次次的靠近,一次次的倒下,丁俊晖距离克鲁斯堡那颗最亮的明珠曾咫尺之遥,但仍留下饮恨的遗憾。就是因为曾经那么接近,才会让人扼腕叹息。可惜,世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以及面对结果的态度。很好,现在的丁俊晖,早已不会因为还没有拿到世锦赛而消沉哭泣,也不会因为舆论导向影响自己的心态。现在的他,在自己的内心王国里,当着独一无二的王。他知道自己的梦想,自己的追求和前进路上义不容辞的使命。他的坚持,发自内心,不用任何人催促和提醒。

谁也不知道丁俊晖的未来,是否能如愿征服克鲁斯堡。命运是会温柔还是残忍地对待这位脱胎换骨的巨星,一切也不得而知。但可以预知的是,丁俊晖还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内心坚定地挑战下去,这是他的事业,也是他从来不变的追求。

在未来,我们也许还能看到丁俊晖更多的高光时刻,还能欣赏到他成熟了后精湛、令人赞叹的球技,也能分享到他未来蜕变和成长的喜悦。他说,自己的起起伏伏比别人来的要多,要长;他说,自己现在学着去接受和面对这些;他说,虽然自己强大了,成熟了,还是很想念自己的母亲。所有人也会陪他一直等下去,等待着那个神奇时刻的最终到来,等待着梦想开花的时刻。(撰文/子艾)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