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七冠容错空间骤减 盼亲手双线挤上港出局

撰文 曾潇

一波两连平,广州恒大在联赛上一度不可逾越的优势急剧缩小。联赛还剩四轮,考虑到最后的对手里只有贵州无欲无求,其他三支球队要么是争亚冠要么是争保级,恒大一口气都不能松。【

亚冠元气大伤 恒大要着重调整心态

这两场平局都来得有些诡异。在技战术层面,广州恒大这两场的发挥没有太多可以批评的地方。实际上,上半程那一段十连胜里,有很多比赛都发挥得比这两场差。只能说。在一整个赛季里,运气基本守恒。

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的话,那场亚冠决战的消耗比想象中要大得多。体能上,之后的十天他们连续踢两场客场比赛,舟车劳顿是不能忽略的。心理上,连串的硬战让球员弦绷得太紧,变得不够稳定,尤其是领先之后,球员的松懈情绪难以抑制。

一位球员表示:“队友们在坚持吧,比赛里落后或者平局的时候吧,还是能努努力紧起来。领先之后肯定要缓一缓,毕竟体力心力都不是在最好的时候。”

不管是在30日的足协杯半决赛之前,还是下一轮联赛之前,斯科拉里的重中之重是要做好球员们的心理按摩。好在,十月初的国际比赛日国脚们终于没有任务,是极其珍贵的休息时间。

恒大的心力和体力都不在最佳状态

四分优势仍大 球队心态积极

虽然现在争冠路上的容错空间大大减少,但全队的心态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实际上,在之前领先八分的时候,俱乐部也做好了在秦皇岛夺冠甚至拖到最后一轮才能夺冠的预案,没有了亚冠的任务,恒大有足够的底气应付持久战。

这几个赛季,广州恒大也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顺风顺水,2012年广州恒大直到第29轮才拿到冠军。2014年、2015年则是都打到了最后一轮。他们从不畏惧艰难的夺冠历程。

赛程有利的是,接下来恒大将在主场连战两场,只要都能拿下,最后两轮只需要一胜甚至两平就能率先冲线。面对延边和贵州这两个对手,虽然不敢妄言必胜,但这么关键的时刻,广州恒大没有不全取六分的道理。

同时,上港还要应付与浦和红钻的两回合比赛。亚冠半决赛想必是一轮苦战,上港的联赛表现不可避免受到拖累,很难想象博阿斯的球队能在最后六轮都保持全胜。如果真踢出如此逆天的成绩,他们也理应争夺奖杯。

30日决战上港 把痛苦还给对手

周六晚,广州恒大和上港的恩怨将迎来大结局。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亚冠出局后,刘永灼已经明确向球队强调要力保联赛和足协杯双冠。首回合广州恒大全替补出战,仅以一比二小负,第二回合翻盘的难度不高。

斯科拉里已经连续在足协杯比赛里派出轮换阵容,不过当时球队还有亚冠任务,用替补应付足协杯也是唯一的选择。现在的背景大不一样,基本确定斯科拉里要派上主力阵容出场。他自己也知道,如果还想争取多留一年在恒大,包揽国内双冠是最大的前提。

谈到这场比赛,恒大球员的欲望无须赘述,他们无不希望用一场胜利一扫亚冠点球憾负的阴霾。俱乐部层面,上港离亚冠锦标还需要跨过两道难关,如果恒大能在足协杯亲手把上港挤出局,则有可能让上港面临全赛季颗粒无收的境地。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