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超保级分析:一方人和最快下轮撞线 升班马或回中乙

腾讯体育9月24日 在2017中甲联赛还剩最后三轮的情况下,冲超形势及保级形势皆日趋明朗。冲超区,大连一方及北京人和强势领跑,距离冲超仅一步之遥。保级区,虽有多支球队身处保级圈,但两支升班马球队的处境最为窘迫,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一方人和强势领跑 距冲超仅一步之遥

联赛战罢27轮,存有冲超希望的球队唯有大连一方(58分),北京人和(56分),青岛黄海(49分)及石家庄永昌(49分)。大连一方及北京人和彰显了强势领跑的姿态,青岛黄海与石家庄永昌虽仍有冲超希望,但希望极其渺茫。

联赛还剩三轮,大连一方领先青岛黄海及石家庄永昌多达9分。也就是说,大连一方再拿1分,即可确保冲超。而最后三轮,大连一方将分别对垒大连超越、丽江飞虎、保定容大,赛程难度系数极低。可以说,大连一方已然算是锁定了一张冲超入场券,他们最快下轮即可确保冲超。

人和目前以56分列第二,他们领先青岛黄海及石家庄永昌多达7分。由于黄海与永昌在赛季结束时最多能拿58分,也就是说,人和在最后三轮再拿3分即可确保冲超。而在最后三轮,人和将分别对战新疆体彩、呼和浩特及绿城,赛程难度系数也不高,冲超前景一片光明。值得注意的是,人和对阵新疆体彩一役提前至10月8日进行,一旦人和拿下新疆体彩,即可确保冲超,从而成为第一支拿到冲超入场券的球队。

黄海与永昌目前同积49分,两队虽仍有冲超可能,但希望微乎其微。最后三轮,黄海将分别对阵丽江飞虎,容大及梅州客家。而永昌则将分别对阵绿城、申鑫及超越。黄海或永昌欲实现冲超,不仅须在最后三轮实现连胜,更要指望身前球队连续犯错。该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无需多言。

多支球队身陷保级圈 升班马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从眼下情况看,降级球队如无意外将从大连超越(27分),呼和浩特(26分),浙江毅腾(26分),保定容大(22分)及丽江飞虎(21分)中产生。从积分形势来看,容大及丽江飞虎身处降级区,两队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球队为4-5分,在联赛还剩三轮时,这样的分差还是相当大的。

从赛程来看,丽江飞虎最后三轮对垒黄海 、一方及卓尔,赛程难度系数不小,他们在赛季结束时,积分很有可能不足27分。容大最后三轮对阵毅腾、黄海及一方,其中既有保级竞争对手,也有强队,取分难度同样极大,他们在赛季结束时也很有可能不足27分。所以不论是从积分形势看,还是从赛程难度看,容大与丽江飞虎的保级前景都不乐观。

超越目前积27分,积分形势较之于保级对手略有优势,此后三轮,超越分别面对一方、卓尔及永昌,赛程难度虽不小,但超越只要稳扎稳打,拿2-3分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综合种种情况,超越保级前景相对乐观。毅腾积26分,随后三轮将对阵容大、梅州客家及北控,赛程难度相对较小,毅腾的保级前景也颇为乐观。呼和浩特也积26分,近期状态出色,最后三轮将对阵深足、人和及新疆体彩,拿到2-3分希望也极大。

不难发现,目前虽然有五支球队陷入保级圈,但是超越、毅腾以及呼和浩特均享有自己的保级优势。反观两支升班马球队,容大及丽江飞虎不仅在积分上处于劣势,且赛程难度也非常大。也就是说,两支升班马球队很有可能会跌回中乙。(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