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史第2!苏神100场86球51助攻 效率超梅西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西甲生涯100战,苏亚雷斯单刀破门,参与制造1个乌龙球,成为巴萨本轮获胜的头号功臣。西甲百场苏神打入86球助攻51次,直接制造137球,他也是队史上前100场西甲进球率第二高的杀手,超越梅西

苏亚雷斯破门

周中联赛巴尔韦德安排苏亚雷斯休整,此役让其回归重新首发,与梅西比达尔组成全新三叉戟,主帅希望之前状态欠佳的乌拉圭人能重拾射门靴。巴萨后两个进球果然都与苏神息息相关,下半时开场3分钟,正是苏神前点包抄虚晃漏球,导致伊莱索斯自摆乌龙,21分钟后接塞尔吉-罗贝托长距离斜传,乌拉圭人反越位成功后直扑主队禁区,单刀赴会轻松抽射破门。

此役恰逢苏亚雷斯西甲生涯第100战,他是比利亚韦德(162轮)后,巴萨队史上第2位达成百场联赛出战的乌拉圭球员。苏神用进球庆祝了自己的里程碑一战,100战86球51助攻,直接制造137球。媒体另有一说是87球(有一球归属存争议),但无论哪个数字,苏神总是巴萨队史上联赛前100场进球第二多的杀手,仅次于90球的马里亚诺-马丁,高于84球的库巴拉,72球的埃托奥与66球的埃瓦里斯托,自然也超越48球梅西。西甲现役球员中,只有前100战打入111球的C罗,高于巴萨9号。

作为足坛顶尖中锋,苏亚雷斯几乎“屠遍”西甲,赫罗纳已是乌拉圭人对垒过的第25支西甲球队,其中他攻破过24支球队的球门,只有一个“漏网之鱼”,而要知道梅西对垒过39支西甲球队,还有4队未曾进过球。苏神巴萨生涯各项赛事总进球也已达到122球,追平克鲁伊维特与雷克萨奇,在二战后的队史总射手榜上,仅次于518球的梅西,234球的塞萨尔,194球的库巴拉,130球的里瓦尔多与埃托奥,125球的马丁。本赛季超越里瓦尔多与猎豹攀升至第4,对巴萨中锋应不是难事。

本赛季梅西重新打回伪9号位置,苏亚雷斯改打左边锋,这自然会影响其进球率。不过苏神依然是足坛效率最高的杀手之一,要知道他的86个联赛进球中,只有4次是点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77胜11平12负的佳绩。拥有梅西与苏亚雷斯,巴萨锋线依然是欧陆一流,拥有与任何豪门扳手腕的底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