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拜仁最强核心已老 7年最差开局或逼安帅动刀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在德甲联赛第6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拜仁慕尼黑主场2-2战平沃尔夫斯堡,巴伐利亚豪门未能在安联竞技场收获3分。在本场比赛中,拜仁左边锋里贝里表现平庸,而右内锋罗本虽然攻入一球,其发挥同样难言出色。现在看来,属于“罗贝里”的时代已经成为了历史,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残酷,但我们又不得不去接受的事实。

从周中的3球客场大胜沙尔克04,到周末的主场憾平沃尔夫斯堡

本轮以前,沃尔夫斯堡的战绩仅为1胜2平2负积5分,这支前两年还曾经打进过欧冠八强的球队,现在只能混迹于德甲积分榜下半区。由于球队在新赛季的战绩低于预期,沃尔夫斯堡在上轮德甲联赛结束之后已经炒掉了前任主帅琼克尔,随后他们请来了瑞士人马丁-施密特。主场面对这样一支战绩欠佳且刚刚换帅的球队,拜仁都无法战而胜之,这的确是大大出乎了外界此前的预料。

【老去的罗贝里】

此役安切洛蒂以4-2-3-1排布首发阵容,在锋线箭头人物莱万多夫斯基、影锋托马斯-穆勒两侧,里贝里、罗本负责输送炮弹。在看到拜仁的首发名单之后,球队中场名宿埃芬博格便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我真的希望自己的这番见解是错误的。不过坦率的说,当我今晚看到里贝里依然进入首发阵容的结果之后,我真的怀疑他是否还能持续、稳定的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罗本+里贝里的全场突破

埃芬博格的担忧最终变成了现实:在本场比赛中,里贝里踢了85分钟的时间,然而这位在战术图上名义上的左边锋,却总共只做出了2次突破的尝试,成功率也仅有50%。更加要命的是,在长达8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里贝里居然只有一脚打门,可就是在下半场第78分钟的那次抢射,这位法国老将还是把球打高了。

从活动热图上来分析,里贝里最主要的活动区域在中场偏左的位置上;换言之,与其说他在本场比赛中打的的左边锋,还不如说是左前卫。曾几何时,“刀疤”是国际足坛突破能力最强、“爆破威力”最大的边路球员,可是在年满34岁之后,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他在比赛中的无力感。

罗本本场比赛热图

罗本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此役荷兰“小飞侠”同样打了85分钟的比赛,他总共3次尝试突破对手,成功1次;全场射门4次,除了上半场第41分钟那粒进球之外,余下3次打门中2次未中目标,1次被对方门将化解。

里贝里本场比赛活动热图

从活动热图上来看,罗本的活动范围要比里贝里更大,其最主要的表现区域是在前场右侧边线附近。不过,罗本是一名左撇子球员,安切洛蒂将其安排在右边路,目的是让他更多的内切并威胁对手城池。可是在本场比赛中,罗本依然更多的出现在了右边路,在那里他根本无法在第一时间为中路的莱万多夫斯基、穆勒送出高质量的传中球,这或许是此役这两名中路球员发挥失常的重要原因之一。

【7年最差开局,还不是最糟糕的结果】

新赛季德甲联赛已经进入到了第6轮,可拜仁球迷突然发现,本队居然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能与领头羊多特蒙德同积13分,净胜球竟然还少了4个。在过去8年的时间里,拜仁6夺德甲冠军奖杯;最近5个赛季更是实现了5连冠伟业,然而就是这样一支拥有冠军基因的球队,却在本赛季前六轮联赛战罢,仅仅拿到4胜1平1负积13分的平庸战绩。自从范加尔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2010/11赛季)以来,这是巴伐利亚豪门在德甲联赛中取得的最差开局。

拜仁遭遇了最近7年来最差开局

比战绩更加令人绝望的,是拜仁在球场上的表现。《拜仁中心》网站赛后一针见血的指出,巴伐利亚豪门之所以未能在本场比赛中全取3分,最根本的原因是“下半场踢得过于‘慵懒’”,安切洛蒂的球队无法成为比赛的统治者,无法尽早杀死比赛的悬念,也无力压制对手的疯狂反扑,而下半场第83分钟迪达维后排插上头球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则是拜仁“无力”的真实写照。

赛后,两大拜仁名宿也站出来批评了球队的表现。球员时代的萨默尔虽然长期效力于拜仁的老对手多特蒙德,然而他却曾经在退役之后担任过巴伐利亚豪门的体育总监。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话题时,萨默尔说道:“比赛结果先放在一边,实际上最让我担忧的是拜仁在绿茵场上的表现,这根本就不是一支顶级强队的水平。周中的西甲联赛,皇马主场输球,然而齐达内的球队依然展现出了超强的控制力。”萨默尔的言外之意非常明显:哪怕此役拜仁能够在安联竞技场击败沃尔夫斯堡,也依然无法改变球队发挥水平低下的事实。

而作为拜仁的功勋队长,埃芬博格则在赛后表达出了自己的困惑,“周中一切都还挺不错的,拜仁客场3-0大胜实力不俗的沙尔克04。可短短3天之后,安切洛蒂的球队就从‘杰出’变成了‘平庸’。对于拜仁好一场坏一场的表现,我实在是感到非常不解。”

【安切洛蒂该何去何从?】

埃芬博格说的没有错,拜仁在短短3天内的表现落差,实在是大得令人难以想象:3天之前,拜仁的对手是前4轮3胜1负的沙尔克04,而且当时巴伐利亚豪门还是在傲赴沙尔克球场客场作战;而本轮拜仁的对手则是此前位列第13的沃尔夫斯堡,比赛场地更是换到了安联竞技场。那么,拜仁为何能够在客场3-0大胜实力更强的沙尔克04,却在家门口拿早已江河日下的沃尔夫斯堡无可奈何呢?

安切洛蒂现在已经到了风口浪尖

或许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已经说明了一切。在傲赴沙尔克球场,安切洛蒂在首发阵容中给莱万多夫斯、托马斯-穆勒基配备的帮手是J罗,是科曼,是托利索,是役J罗一传一射成为全场最佳,托利索有一次助攻,科曼虽然没有刷出实质性的数据,然而他在边路的暴力突破极具威胁。

此役,顶在中路的依然是莱万多夫斯基和穆勒,可安帅给这两位大杀器配备的,却是罗本、里贝里以及比达尔。罗本、里贝里两人加在一起的尝试突破次数,比上轮科曼(9次)一人还少了4次;“罗贝里”总共只完成了2次成功突破,更是距离科曼(5次)的成功率不可以道里计。至于比达尔,本轮这位智利中场除了拿到一张黄牌之外,几乎没有给我们留下其它任何印象。

更加重要的是,J罗(26岁)、科曼(21岁)、托利索(23岁)加起来只有70岁,他们才是拜仁慕尼黑的未来和希望;而罗本(33岁)、里贝里(34岁)、比达尔(30岁)加起来已经快100岁了,即便这些老将还能为巴伐利亚豪门发挥余热,他们也绝对不应该再得到前几年那样的重用。说到底,足球是一项属于年轻人的运动,在经历了最近3天的两场截然不同的比赛之后,或许安切洛蒂应该当机立断、拿队内的老将开刀了。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