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倪夏莲94分钟胜日本新星 54岁乒坛传奇创神纪录

倪夏莲94分钟胜日本新星 54岁乒坛传奇创神纪录

54岁的倪夏莲创造神纪录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一场乒乓球比赛打了94分钟!你没看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女单首轮,54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苦战7局掀翻7号种子桥本穗花,创造职业乒坛耗时最长比赛纪录。

2000年,37岁倪夏莲第一次代表卢森堡队参加悉尼奥运会,并闯进了女单16强,此后的雅典、北京、伦敦、里约,我们都在奥运赛场上见到她的身影。从最初的世界冠军梦奥运金牌梦,到第20次世乒赛进16强与丁宁交锋,奥地利赛女单首轮54岁的倪夏莲,7局大战击败19岁的日本小将桥本穗花。

在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中,倪夏莲苦战1小时33分钟42秒,最终以9-11, 5-11, 11-6, 11-6, 5-11, 16-14, 18-16险胜目前排名13位的19岁日本小将桥本穗花,以54岁高龄打进第二轮。“难以用言语来形容,这是场令人难忘的比赛,非常精彩。”赢下比赛后,倪夏莲激动地说道。

倪夏莲1963年出生,1978年入上海市乒乓球队,早在16岁便获得全运会女单亚军,目前是卢森堡的国宝级球员。倪夏莲曾是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主力队员,曾取得过辉煌的成绩;退役后,成为“海外兵团”的一员,如今已4次参加奥运会。

虽然年纪越来越大,但倪夏莲仍然在运动场上驰骋,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37岁的倪夏莲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并且打入了女单16强;2008年,倪夏莲代表卢森堡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进入了女单第三轮;2012年伦敦,49岁的倪夏莲再战奥运;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再次见到倪夏莲的身影。

倪夏莲在卢森堡是家喻户晓的名人。每年生日那天,广播电台还会特意播报一下,祝她生日快乐。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倪夏莲成为卢森堡代表团的旗手。

2015年,当时52岁的倪夏莲在国际乒联克罗地亚公开赛上,以4比3战胜福原爱。今年6月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第三轮,赛会头号种子丁宁以4-0战胜倪夏莲。虽然后两局比赛赢的相对轻松,但首局比赛,丁宁以11比8获胜。第二局比赛,两人一度战至7比7平。并且,丁宁获得局点时,不过领先对手1分(10比9)。丁宁多次祭出自己的的绝招——下蹲砍式发球,来对付年龄完全是自己妈妈级别的对手。丁宁赛后也承认,过程打得异常艰苦。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