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资深记者质疑邹市明教练:袒护爱徒 偷换概念

资深记者质疑邹市明教练:袒护爱徒 偷换概念

邹市明卫冕战告负失金腰带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中国体育报》资深拳击记者杜文杰发表长篇公开信,对邹市明教练、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提出质疑,邹市明在卫冕首战意外不敌日本拳手木村翔,赛后张传良袒护爱徒:“邹市明为何不能输”,对此杜文杰直言,张传良在“偷换概念”、“误导媒体”。

7月28日,中国拳击名将邹市明在上海的WBO次最轻量级拳王首场卫冕战迎战日本选手木村翔,后者属于日本三流拳手水平,平时靠往返饭馆送酒维持生活,面对木村翔这样的“鱼腩”选手,赛前各方都看好邹市明将大获全胜,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都重点直播这场中日拳手对抗。

这场比赛中,邹市明状态不佳,不仅没能击倒对手,反而被木村翔KO,看到结果后,媒体一片哗然。资深拳击记者杜文杰表示,央视《体育新闻》对这场赛果只字未提,落败的邹市明赛后失声痛哭,作为邹市明教练,张传良极力袒护爱徒,放出“邹市明为什么不能输”等言论。

他认为张传良这一言辞属于“偷换概念”、误导媒体,杜文杰认为,比赛的焦点不是邹市明不能输,而是应不应该输,或者是不是应该以这种方式输?

杜文杰表示,根据职业拳击的规则,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选手可以自由挑选卫冕对手,日本拳击一直以来落后于中国,特别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小级别,与中国的差距不是一轻半点,因此,邹市明选择在日本只能算三流的木村翔作为卫冕首战对手,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邹市明与木村翔的对抗是中日职业拳击第二次对话,第一次是09年5月26日,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旷工”熊朝忠做客东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超级暴力的重拳让大名鼎鼎的日本著名拳王内藤大助在上万主场观众面前鞠躬致歉。

而这场“敌弱我强”的比赛中,邹市明打得非常被动,第十一回合在领先2分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击倒,虽然在裁判读秒期间顽强起身,但邹市明最终还是向裁判表示认输。

杜文杰认为,当时邹市明还领先2分,如果能够起身,坚持打完第12回合,说不定仍然能够争议性获胜,从而卫冕成功。但结果非常遗憾,邹市明放弃了比赛,举手认输。

赛后,许多媒体认为,邹市明落败因为备战不够系统,对对手不够重视等因素导致,杜文杰提出质疑:“这是输的理由吗?如果打日本选手没有把握,为何不选择尼泊尔、缅甸拳手,对方实力更弱。”

对于邹市明木村翔这场中日拳王之战,主办方在宣传推广时用上了“旷世之战”噱头,杜文杰指出,要知道,“旷世”是当今世界罕见、超绝的意思,当年拳王阿里与福尔曼,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争霸都没敢冠以“旷世之战”。

邹市明团队本以为胜券在握,在主场让日本拳手蒙羞,然而适得其反,反而被对手上了一课,这场比赛成为中日拳王争霸战赞誉日本拳手,替日本拳击唱赞歌的耻辱标记,邹市明团队摆了一个大乌龙,值得反思。

赛后,邹市明的嚎嚎大哭更让人不解。杜文杰质疑写道:“是感觉自己的糟糕表现和未能展现中国拳击精神有愧于现场万余名观众和中国的拳迷吗?还是觉得中国的观众、拳击界和媒体都对不起他呢?”

除此之外,杜文杰提到,在中国体育圈子,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输谁不能输日本”,女排、国乒都曾因输给日本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这甚至会成为教练下课的导火索。

杜文杰认为,邹市明的表现输到了观众底线,央视体育新闻、新华社都对比赛没有相关报道,这在以往非常罕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