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我为赚钱踢中超 中国人可以摆平一切

腾讯体育9月18日 以色列球星扎哈维,已经成了广州富力的头号球星,在他的祖国,他更是国宝一般的球员。近日,扎哈维接受了以色列媒体“maariv”的采访,他回顾了自己与以色列国家队决裂的过程,并吐露了踢中超的原因。

在不久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身为以色列队长的扎哈维在主场球迷前怒摔队长袖标,随即宣布退出国家队。回顾那段时间,扎哈维说:“以事后诸葛亮的姿态去评判一件事情,非常容易。但是,你们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过我这种经历:心率几乎达到200、无力帮助球队成为那支让你们引以为豪的国家队。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坚持不住了,我真的不相信当时我会做那件事(扔袖标),但那一刻我所理解的就是我得扔掉它。”

外媒截图

扎哈维还指出,为国效力曾是自己的梦想,但现在他觉得这不值得。“我想了很多,当我写下退出国家队的声明时,我哭了。我的梦想是穿上国家队的球衣,如果我在那一刻作出决定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将梦想扔进了垃圾桶,因为它根本不值得。”

对于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去中超踢球,扎哈维表示:“让我们别太天真了——我去中国是为了赚钱。但是,金钱不能操纵我,金钱是很有意思的东西。我无法隐瞒我的收入,因为在以色列,这个话题实在太出名了。当我去中国之前,我被告知将前往一个‘山洞’。而当我抵达之后,那里有很多的外国人,并且一切都显得很新颖。有人告诉我,我应该‘小心’中国人,但其实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当中国人希望达成一个目标时,他们能够调集所有的资源和力量去完成任何事情,想想他们能够获得的成果,真的令人胆寒。”

采访最后,扎哈维谈到了自己对于足球的理解:“我还记得我在球场上踢进的第一个球。对我来说,进球的感觉令我上瘾,而且是非常大的瘾,这是一种自我满足的快感。”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