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简-塞里是今夏转会窗口一个相当热门的名字,曾有多支英超球队有意求购这位科特迪瓦中场,而他一度是巴塞罗那的主要引援目标,巴萨甚至与尼斯已经谈妥了转会费,可却在最后时刻变卦。有传言称是巴黎圣日耳曼从中捣鬼欲“diss”巴萨,不过西媒《每日体育报》则指出是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亲自叫停了这笔交易,因为他觉得在已经得到保利尼奥的情况下,球队无需再补强中场。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不管事实如何,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简-塞里身上一定存在着一些特殊的气质,否则绝不可能有这么多豪门球队对其虎视眈眈。那这位26岁的科特迪瓦中场究竟是一名什么样的球员呢?

尼斯挖掘的瑰宝,来自非洲的中场大脑

1991年7月19日,塞里出生于科特迪瓦南部的海港城市大贝雷比(Grand-Béréby)。18岁成年时,他开启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他加盟的第一支球队是位于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非洲体育队。一年后,他转投加盟当地另一支球队ASEC米莫萨。最初他并非球队的首选,但凭借端正的态度以及自身的努力,他逐渐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当时球队的主帅塞巴斯蒂安-德萨布雷对其评价道——“他是一位很好的聆听者。”

2012年11月,21岁的塞里离开自己的祖国来到葡萄牙加盟波尔图队。但在效力波尔图的一年间,他仅是呆在预备队参加葡甲联赛,对此他没有任何的抱怨,只是在安静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葡超首球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2013-14赛季葡超保级附加赛关键进球

2013年夏天,他转投加盟葡超另一支球队费雷拉队。效力球队第一个赛季,他在各项赛事出场34次攻入2球助攻3次,其中他在最后的保级附加赛中攻入了极为关键的一粒进球,帮助球队成功留在了葡超。而2014-15赛季则见证了塞里的腾飞,他在联赛中出场33次,其中32次首发,29次踢满全场。他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表现帮助这支上赛季的保级球队实现了质的飞跃,最后费雷拉那个赛季排在联赛第八位,而塞里则被评选为当赛季队内最佳球员。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法甲首球

塞里在葡超赛场的出色表现被尼斯的球探看在眼里,2014年夏天,尼斯仅仅花了100万欧元将其签下。初来乍到时,尼斯球迷对这位身高矮小的科特迪瓦中场一无所知,但他们很快就被塞里在场上的表现所征服,他就是尼斯中场的大脑。整个赛季,塞里攻入2球助攻6次,其中他累计共送出51次关键传球,这项数据为全队最多。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上赛季,在法尔夫到来后,塞里变得更为稳定,更为全面,他除了将联赛助攻次数提升至9次以外,还在单赛季攻入了7粒联赛进球。只要他在场上,他就是尼斯阵中的指挥官,最敢于拿球的那一位,他是上赛季法甲联赛传球次数(2837次,场均83.4次)最多的球员,而他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拿到球后总是想着向前传球,而非那些保险的回传或是横传。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尼斯夺得了联赛季军,而塞里则入选了法甲赛季最佳阵容。

启蒙老师加拉多,效仿偶像哈维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很多人提起非洲球员,第一反应总是粗糙又勇猛的抢球机器,可塞里完全不同,他是一名脚下技术相当细腻,用脑子踢球的中场指挥官。最初在非洲时,他与当地很多球员一样都是赤脚踢球,而这恰恰能够培养出一种球感。年轻时,他喜欢看当时效力摩纳哥的阿根廷中场马塞洛-加拉多踢球时潇洒的样子。而后来他喜欢上了哈维,他将哈维视为自己的偶像以及学习的榜样——“哈维总是能在场上保持镇定,他无需说太多只是靠对球的处理。他是球场上的大脑,总是做着简单、正确的决定,而且几乎不会丢球。”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新赛季首个助攻

塞里在场上究竟该踢什么位置呢?他可以像哈维和皮尔洛一样出任拖后组织核心,同时他也可以担任两个禁区间的球员,或是直接在前锋身后担任前场组织核心。随着年龄的渐长,他的传球功夫也在变得越来越精准以及老练,他总能在对方球队采取密集的阵地防守时找到自己的位置,继而凭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和清晰的思维能力跑出合适的接球空间。除此以外,他的定位球以及远射也能造成极大的杀伤。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连过两人妙传队友破门

当然塞里也有明显的缺点,当球队能够在场上占据主导权时,他可以踢得顺风顺水;而当球队处于逆境,无法掌控比赛的节奏时,他的作用就明显会骤减。归根结底,他的球风偏近于“文人风”,却少了非洲球员那种常见的野蛮劲。而就性格来说,塞里是个相对很安静的人,他需要同伴在场上的激励,而他自身目前并不具备成为领袖的气质。

心伤难愈,梦想仍在

对于转会巴萨的这笔交易最后的无疾而终,塞里表露过沮丧与愤怒。他曾这么说道:“糟糕,我的感觉很糟糕,我很受影响。对我来说,足球一直都是一场盛宴,一种快乐。但本周末我没有跟尼斯比赛,因为我的心思无法放在足球上。我去巴萨效力的梦想破灭了,对我来说这实在太糟糕了。”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可以理解塞里的心情,原本满怀期待加盟梦想中的俱乐部,顶替自己的偶像曾经在队中的位置。突然刹那间,梦碎了,现实是他还是留在了尼斯。但相信时间可以愈合塞里的心伤,因为他向来是那个谦卑的,愿意听从教诲,努力投入工作的男人。他不过才26岁,完全还有机会提高,而那扇梦想的大门也远还未关闭。

倘若寻求转会,气候温和的伊比利亚半岛确实更适合塞里。因为塞里从小就得了一种怪病,在低温时,他的皮肤会出现微小肿胀反应,而那种疼痛感会使得他无法训练和比赛。于是乎,这种怪病几乎断送了他加盟英超的可能性。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2016-17赛季,攻破里昂大门

【夜读】怪病没能阻挡塞里 他是巴萨期待的哈维

2016-17赛季对阵南特,横趟一步远射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塞里参加的本赛季前两轮法甲联赛中,他的效率是惊人的——场均117.5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90.6%,场均5次关键传球,1次助攻,场均2.5次突破尝试,突破成功率达83.3%,另外他场均还有2次被对方侵犯。倘若保持住这样奇高的效率值,塞里绝对有可能在本赛季更上一层楼,而新赛季开始后状态糟糕的尼斯也急需尽快唤回他们的中场大脑。

(x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