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四队抢俩亚冠名额 土豪占上风老牌强队失势

恒大上港争霸

腾讯体育9月18日 中超已经接近尾声,恒大与上港晋级下赛季亚冠基本已定,余下两个名额的争夺,也已经逐渐白热化。华夏幸福、权健、鲁能和富力都有希望。联赛还有五轮结束,谁能杀进亚冠,将是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

有人欢喜有人愁

河北华夏最后五轮的赛程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轻松,虽然有亚泰、江苏两个中下游球队,不过最后三轮他们依然要面对权健、恒大和鲁能三个强劲的对手,其中权健和鲁能是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恒大力求联赛争冠,恐怕也不会给华夏太多便宜。具体战绩怎样,还要看佩莱格里尼的调整和球队的状态。

权健的赛程是最容易的,除了客场与苏宁和恒大外,其他四场全部在天津举行,考虑到泰达目前的舆论处境,水滴球场到时候恐怕是权健的球迷多一些,这相当于他们多打一个主场,按照他们目前的状态,最终拿到第三或者第四不是梦想。

现阶段的鲁能似乎自身状态出了问题,连续两轮主场都没有拿下,鲁能还有一场客战申花的补赛,不过按照目前的状态,谁也不能保证他们会取得三分,如果能赢球,还有一线机会,如果不能赢,基本就告别了亚冠争夺,毕竟他们与第四名的分差有3分。补赛结束后,鲁能有两主三客的赛程,其中还有与权健和华夏的直接较量。

至于富力,他们既无补赛可供回旋,核心外援雷纳蒂尼奥还赛季报销,在冲击亚冠之路上面临的困难,将是四支球队中最大的。

亚冠已变土豪游戏

恒大和上港这几年在亚冠赛场上的成功,似乎让人明白了,只有花大钱引进超级外援和实力派内援,才能顺利进入亚冠并且取得好的战绩。

中超目前的亚冠名额是2+2,联赛前四名才有参加的资格,然而现在排前四名的恰恰都是土豪俱乐部,恒大、上港、华夏和权健都是愿意花钱的主,阵中也不乏名帅和大牌外援的压阵,这让他们获得了一定的底气。关键场次和时刻,外援确实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无论是当下的排名和球队的配置,最终能获得亚冠入场券的,还是这些土豪球队希望比较大。

以恒大为例,升入中超前两年,年总投入都在七个亿以上,在当年的中超傲视群雄,搜罗了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因为有钱,恒大对中超的垄断一直延续到现在,并且每年都能以中超冠军的身份直接“保送”亚冠。从恒大身上,上港、华夏幸福等队显然找到了参照,于是纷纷加入这场烧钱游戏当中。如果本赛季上港最终获得亚冠、华夏幸福和权健双双跻身亚冠席位区,将是对中超金钱至上的又一次完美诠释。

老牌强队继续挣扎

相对于土豪,传统强队比如鲁能、国安等,本赛季晋级亚冠的可能性正继续减小。这几年中超投入巨大,而这些老牌队采取了一种相对理智的投资模式,并没有让人咋舌的天价投资,即便有几笔大的开支,不过相对于土豪来说也是小巫见大巫,包括富力在内。这种模式对于一支俱乐部长久发展来说或许是科学的,但是客观上也会给他们的战绩带来影响。

中超的烧钱风气并不能因为足协的一纸限定而一下降温,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或许还会继续,因此这些老牌队未来多年都无法进入亚冠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上海申花作为老牌球队,虽然这几年投入也不小,不过俱乐部的运作和管理出了一些问题,联赛战绩简直惨不忍睹,外援和内援的引进大部分都不成功,困难重重问题多多的申花,想要翻身恐怕还需几年的调整。

如果说能不能参加亚冠联赛,代表着一支球队在联赛中所处的级别,那么申花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不能被看作是中超的一线豪强。今年他们本该有很好的机会,却踢了一场资格赛就草草打道回府。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分别告别亚冠赛场三年和两年;鲁能如果本赛季无法获得亚冠资格,他们也将连续两年无缘洲际赛事。这在鲁能参加中超的历史上,还是极其罕见的现象。

无论是土豪还是老牌球队,每个俱乐部都有不同的发展模式和成绩追求,这不能一概而论,未来几年,高度商业化的中超需要土豪花钱的刺激和亚冠赛场的成绩来振奋人心,也需要传统球队的理性和稳定,包括青训方面踏实的态度。无论参加亚冠与否,每支球队共同应该做的,就是为了中国足球和自己而努力。

(阿尔高)

热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