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伪豪门!阿森纳14次客战前6不胜 973天之耻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中柱,进球被判越位,多一人作战,这些有利因素仍然无法让阿森纳拿到1场胜利。0-0战平切尔西后,温格的球队近14次联赛客场挑战前6强,6平8负保持不胜!这是豪门应有的水准与战绩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阿森纳客战6强仍难胜

阿森纳上一次在联赛里做客击败上赛季前6名球队,竟要追溯到2015年1月18日,距今已有973天的时间。当时枪手来到伊蒂哈德球场挑战曼城,西班牙中场卡索拉先是点球破门首开纪录,后又任意球助攻吉鲁头球破门,帮助温格的球队2-0锁定胜局,顺便终结了蓝月的12轮不败。

然而自那以后,阿森纳进入陷入到深深的魔咒当中:13次英超客场挑战前6豪强竟然无一胜绩!具体战绩为5平8负,只拿到5个积分,平局场次都难以占到上风。更惨的是这13场比赛里,兵工厂只打入5球,丢球数却达到30个,场均超过2球!

别忘了上赛季英超六强小联赛,阿森纳仅取得2胜3平5负,排名垫底,而2场胜利都是在主场斩获的,击败的分别是切尔西和曼联,客场则是1平4负!本赛季第3轮做客与利物浦一战,枪手也是0-4输球。

本场比赛之前,温格特意提到这个问题:“你看看我的记录,就知道最近两个赛季我在英超客场(对阵前6)不胜。但我不认为主场和客场作战有什么区别,哪里都是105米长,68米宽。我此生从来不理解客场的不同。无论你在哪儿踢,问题只是你想要多少。这是显示我们实力的好机会。”

温格不信魔咒的邪,也有打破魔咒的坚定信念。而从整场比赛来看,阿森纳确实有客场赢球的机会:球员们众志成城与对手展开激烈对抗,在蓝桥寸土必争,打出少有的气势和强悍;拉姆塞击中门柱,穆斯塔菲头球破门被判越位在先,最后时刻又多1人作战……正如教授赛后所言:“我们本应该赢得比赛。”

然而遗憾的是,温格的球队未能把握住机会打破魔咒,于是客战豪门不胜的阴云依然笼罩在他们头上,联赛和欧联杯的两连胜也戛然而止。不过实事求是的讲,从做客安菲尔德0-4惨败,到本轮从斯坦福桥全身而退,阿森纳在技战术的临场发挥和心理素质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相信这场平局还是能够提升枪手球员们的信心,从而走出赛季初期的颓势。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