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3强闪耀欧联杯 首轮3连胜19年后再夺冠?

AC米兰客场5-1大胜奥地利维也纳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欧战首轮,意甲球队在欧冠、欧联杯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三支出战欧联杯的意甲球队均取得胜利,米兰一扫联赛颓势客场5比1大胜,拉齐奥则逆转取胜,时隔26年重返欧战的亚特兰大则大胜英超劲旅埃弗顿

出战欧冠的三支意甲球队表现不佳,其中,跻身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尤文图斯客场0比3惨败于巴塞罗那那不勒斯则客场1比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罗马则主场0比0战平马德里竞技。三战一平两负,意甲三强在欧冠的表现令人失望,但也在情理之中。尽管尤文三个赛季两次跻身欧冠决赛,但分别负于巅峰期的巴萨、皇马,而罗马、那不勒斯一直在欧冠缺少有说服力的表现,事实上,那不勒斯近7场欧冠(包括资格赛)仅1次取胜。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意甲球队却在欧联杯找回了自信。上周末负于拉齐奥的AC米兰迅速回到正轨,尽管首轮客场作战,但却以5比1的大比分战胜奥地利维也纳,这是自1993年10月20日以来,AC米兰欧战客场的最大比分胜利,而安德烈-席尔瓦成为自2006年的卡卡以来首位在欧战完成帽子戏法的米兰球员。

拉齐奥本赛季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意大利超级杯战胜尤文图斯,上周末在意甲完胜AC米兰,欧联杯首战面对维特斯,在费利佩-安德森、纳尼、华莱士缺席且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蓝鹰完成了逆转,最终以3比2取胜。帕罗洛指出,“我们展示出自己的性格,在欧战里,完成逆转并不容易,但我们依靠出色的战术、自信心和决心完成了这一点,这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和性格。”伊莫比莱则成为拉齐奥的领军人物,在拉齐奥本赛季打入的12球中,伊莫比莱一人就打入7球,占到全队进球数的58.3%。

最令人惊喜的当属时隔26年重返欧战的亚特兰大,在出战欧联杯的三支意甲球队中,亚特兰大的对手实力最强,毕竟埃弗顿有鲁尼这样的顶级前锋领衔,然而,凭借马谢洛、戈麦斯、克里斯坦特的三个进球,亚特兰大却以3比0取胜,这是亚特兰大史上第一次在欧战上半场就连入三球,而埃弗顿也是历史上首次在欧战客场上半场就连丢三球。加斯佩里尼表示,“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让我们最高兴的就是看到贝尔加莫人对这场胜利感到满意了。我必须称赞小伙子们的态度,因为我们踢出了自己的实力和自信。”

告负之后,埃弗顿主帅科曼承认,“对手比我们更有侵略性,更努力。”的确,26年之后重返欧战的亚特兰大渴望证明自己,此役打入一球的戈麦斯指出,“我太激动了,为了这一刻,我等待了一辈子。我不再是一名年轻人了,能在29岁的时候踢了第一场欧联杯,打入一球,而且战胜了埃弗顿,这真是太棒了。”这是戈麦斯的真情流露,但对亚特兰大人来说同样如此。

意甲球队一向不太重视欧联杯,甚至不愿意参加这项赛事,原因在于欧联杯赛程漫长,会极大的消耗精力和体能,甚至会影响球队在意甲的成绩。然而,本赛季的情况却有所不同,首先,在夏窗的疯狂引援之后,米兰渴望在欧联杯证明自己,也希望像上赛季的曼联一样通过欧联杯拿到下赛季欧冠名额,亚特兰大实力稍弱,但26年之后再次出战欧联杯却充满了热情和斗志,拉齐奥则有着不俗的实力。

在欧冠,尤文、罗马、那不勒斯很难争夺冠军,在欧联杯,AC米兰却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而在夺冠赔率上,红黑军团与阿森纳高居榜首,拉齐奥则排名第8位,以实力来看,蓝鹰同样有希望与AC米兰、阿森纳、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雷亚尔、里昂这样的劲旅一较高下。上一支赢得欧联杯(联盟杯)的意甲球队还是1998-99赛季的帕尔马,当时正值意甲巅峰时期,时隔19年之后,AC米兰、拉齐奥、亚特兰大能为意甲再次捧起这座奖杯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