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赞恒大攻守高水准 称上港后防像瑞士奶酪

腾讯体育9月14日 本周二,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已经成为亚冠历史上的经典。尽管恒大最终没能挺过点球大战而被淘汰,但他们坚韧的表现却赢得了人们的一致赞誉。

近日,亚足联官方网站专门刊发文章,详细点评了恒大在比赛中一些核心球员的优异表现。“在一场充满戏剧性的点球大战中,广州恒大几乎摆脱了首回合0-4败给上海上港的巨大劣势。”亚足联表示。

在比赛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恒大的巴西外援高拉特阿兰包办了球队的全部五个进球,亚足联分析指出:“高拉特和阿兰整晚都充满进攻欲望,其实他们本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数。从统计数据来看,高拉特和阿兰参与了恒大的每一次威胁进攻,他俩一共贡献了19脚射门,其中8次命中目标,而阿兰为高拉特还送上了一次助攻。”

除了两名前锋,亚足联还单独赞扬了恒大队长郑智的发挥,这名老将被誉为是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明星。“郑智可能刚刚已经满37岁,但在比赛当晚他却是两届亚冠得主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全场比赛,郑智掌控了整个中场,他阻碍了上港发起的反击,并且为了进球,他没有放弃任何一次前插助攻的机会。郑智还有93次接球、77次传球,超过了其他任何球员,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传球准确率高达77%。”

恒大在比赛中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进攻上,更体现在防守上。亚足联认为:“上港在比赛中的防守一团糟糕,就像瑞士奶酪一样(千疮百孔)。恒大展现的却是另一种现象。在和上港的首轮较量中,恒大发现了想防住武磊胡尔克和奥斯卡并不容易,但在次回合,他们明显加强了对防守的要求。特别是两个中后卫,冯潇霆与金英权。”

“无论是冯潇霆还是金英权,经常让上港的进攻陷入困境,阻挡了对方的威胁攻击。而他们在有球时的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比赛中,两人一共有135次传球,其中冯潇霆的传球准确率为81%,金英权则高达87%。通过成功阻击上港的进攻、并作为球队由守转攻的第一发起点,他们能够让广州恒大完全掌控比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